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产后适合做哪些运动有利于身体恢复?

http://www.baoqin.com 2021-08-19 17:05:1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历经十月怀胎与生产,很多妈妈迫切的希望身材恢复,无论顺产还是剖宫产,生产之后在月子期间都不适合做高强度运动,由于产后子宫需要慢慢复原,过早的做强度大的运动不利于子宫恢复,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其他伤害,适当做些舒缓的运动不仅有助于产妇身体恢复,还能减肥。

 

  一、凯格尔运动

  怀孕会造成盆底肌松弛,产后如果不进行有效的锻炼,容易导致漏尿以及阴道松弛问题。凯格尔运动(又称索引运动)能够有效的预防漏尿等等产后问题。

  这个运动是一个收缩骨盆底部肌肉的动作,可以锻炼产后松弛的骨盆肌肉。生完宝宝24小时就可以进行。躺在床上,每次用最大力气收缩骨盆肌肉(相当于憋尿的动作),尽量坚持长时间,然后再慢慢放松(放松时注意不要靠惯性放松,一点点慢慢的放松下来,这样才会产生最佳效果)。做该项运动时腹部不要紧缩,如果腹部有紧缩感那么这个运动是无效的,也不会对盆底肌有有福作用。做该项运动时,将意念放在肛门以及阴道上,10次为一组,每天做3组。

  二、腹式呼吸

  辅食呼吸可以帮助腹部气管回归原位,肌肉回复力量和弹性,促进子宫复位等等。

  腹式呼吸动作要点,鼻吸口呼。吸气、呼气时腹部保持紧绷状态,将一只手平放在胸部,一只手平放在肚子上,吸气时肚子上那只手随着肚子而抬高,但是胸部那只手位置不变,呼气时,放在肚子那只手随着肚子回缩而落下,胸部那只手高度还是不变。持续联系5-10分钟。

  三、走路

  走路是最简单的运动方式,正常情况下,剖宫产后24小时就需要下地走动,自然生产后就可以下地缓慢走动。少量多次走动,逐渐增加走路时间和速度。

  这几项是最简单,也是最安全的运动方式,月子期间就可以进行。每项运动时间都不是固定的,新手妈妈可以根子自己身体情况来,一有不适立即停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