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如何预防孩子电子产品上瘾?

http://www.baoqin.com 2021-08-18 16:40: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长都知道,经常接触电子产品对孩子的视力以及智力发展都没有太大好处,但是如今由于网课以及各类启蒙都少不了与手机、pad打交道,家长一遍给孩子用着电子产品,一边担忧,担心孩子电子产品玩上瘾。甚至有一部分孩子只要拿起手机,没有1个小时不松手,家长要就会引发一场亲子大站,那如何预防孩子玩电子产品上瘾,让孩子有节制的玩呢?

  一、家长的陪伴

  孩子之所以沉迷于电子产品,大部分原因是生活中家长与孩子互动少,导致孩子觉得没意思。家长多带着孩子发现生活中的趣事,带孩子体验一些有意思的事情,比如跟孩子去楼下玩玩过家家,让孩子找一把野生的草当食材给你“做顿饭”。培养孩子丰富的兴趣爱好,可以跟孩子一起玩拍皮球、跳远、跳格子等等。精神世界富足的孩子才不会被电子屏幕里边的假象所吸引。任何时候,孩子都喜欢有互动的活动,只要家长肯陪孩子,手机对孩子就不会有太大吸引力。

 

  二、满足孩子好奇心

  好奇心无法满足,孩子会更加渴望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不是洪水猛兽,只要控制在合理的时间内,是完全可以给孩子玩一玩儿的。尤其是如今,身边几乎每个孩子都通过手机玩一些小游戏、看些短片等等,如果你的孩子不接触一下,当其他小朋友聊起来,他会觉得自己是个局外人,不利于社交能力的培养。孩子生活丰富多彩,不会沉迷于手机的。如果一直克制孩子看手机的欲望,一旦得到手机,就会沉迷并难以自拔。

  三、制定规则

  每次玩手机在15-20分钟为宜,并且定时,到时见立即换回,无论孩子用哭闹的方式还是撒娇,到时见就一定收回。养成习惯孩子就会遵守规则,一旦违反规则就要受到惩罚,比如在接下来的几天之内没有小游戏玩。

  四、家长以身作则

  平日家长有事没事就拿着手机在孩子面前看,但是却一味的阻止孩子看手机,这显然没有说服力。家长尽量不要在孩子面前看短视频、电视剧等等,如果家长的工作离不开手机,就经常跟孩子聊一下,并且给孩子看看我是在工作,工作结束后就把手机放下。家长也要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并且尽量避免用手机打发闲散时间。

  陪伴孩子,让孩子发现有太多比手机有意思的事,才是防止孩子电子产品上瘾的最佳方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