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特别迷恋某个虚拟人物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1-08-11 17:54: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一个“人物”,孩子们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奥特曼,无论男孩女孩,都非常熟悉他,甚至很多男孩能够一一叫出每个奥特曼的全名甚至技能。相信每个人小时候都有一个非常迷恋的人物吧?我小的时候非常迷恋孙悟空,经常想着如果孙悟空突然出现在我面前就好了,我让他给我变出来各种好玩的玩具,现在想想还真是幼稚。但是这不正是孩子们本该拥有的天真吗?

 

  近日,有的妈妈表示4岁儿子特别喜欢奥特曼,最近到了痴迷的地步。只要有点不顺心就会说去找奥特曼,遇到麻烦就“召唤奥特曼。”如果有小朋友反驳他奥特曼根本不存在,他就会非常生气,认为不理解他。这位妈妈担心孩子是不是心理出现了什么问题。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孩子很多,在这个年龄段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这是因为4-8岁的孩子会有个身份认同的阶段,除了确认自己是谁,他们开始向外探寻,去找自己的榜样和膜拜的。

  有的女孩喜欢公主、有的男孩喜欢奥特曼,对孩子们来说都是在寻找力量的源泉。家长首先需要做到的是:不要去否定孩子的爱好。试想一下,你非常喜欢的事物被人否定是什么感受?如果你直接去否定孩子的喜爱“奥特曼根本不存在的。”“公主都是虚拟的人物,她们不存在的。”孩子们会觉得家长不懂他。从而更不会接受家长的任何意见。

  家长要和孩子一起去了解她们的热爱,比如跟孩子一起去探寻奥特曼或白雪公主,了解她们的人物个性、特长等等。只有和孩子同频了,才能够慢慢引导孩子。

  把孩子当成老师一样,问问孩子“哪个是迪迦奥特曼呢?”“嗯,我最喜欢他空中替的动作,看起来真的很帅气!”

  或者“你为什么喜欢爱莎公主呢?”爱莎公主勇敢、智慧都是值得孩子的品质。

  孩子有了特别喜爱的,可以在讲故事或者跟孩子讲道理沟通时,把这个人物或者物品引入进来,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也更愿意听。此外,家长还可以根据人物编故事,这样也丰富和拓展了孩子的阅读面。

  总之,要接受孩子的爱好→投其所好→利用爱好因势利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