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长不高、体重轻怎么回事?大概率是营养不吸收

http://www.baoqin.com 2021-08-07 17:24: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果孩子生长发育明显迟缓(比如个矮、体重轻);或者是营养不良(比如看起来黄黄瘦瘦的、总是没精神),那可能都是营养不吸收的表现。

  宝宝有这些表现可能分几种情况,家长可以带宝宝去检查身体,找儿科医生进行评估。

  查看到底是宝宝身体有疾病导致的、还是基因问题、或者是家长喂养不当的问题。

  如果是喂养不当的问题,那么家长要针对宝宝的不同阶段,对应调整口粮:

  1. 对于母乳喂养的宝宝来说,妈妈喂奶的姿势、喂奶的频率等不当的话,也可能会造成宝宝消化吸收的问题。

  2. 对于纯奶粉喂养的宝宝,可能是当前的奶粉不适合宝宝,那么不妨找儿科医生评估一下,再重新选择更适合的宝宝奶粉;

  3. 对于已经进入辅食阶段的宝宝,家长要自查辅食的营养搭配和食品选择是不是出了问题,导致营养不均衡、宝宝不吸收。

  通常宝妈们都会把米粉作为第一首选,并且在给宝宝选择辅食米粉的时候,都会特别注意营养的组成,因为科学合理的营养成分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购买米粉一定通过正规渠道,并且选择宝宝适合的米粉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