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缺铁有害身体 如何选择铁剂呢?

http://www.baoqin.com 2021-08-07 16:31:3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果宝宝缺铁,血红蛋白就不能运送足够的氧气到身体的器官和肌肉。

  缺铁可导致缺铁性贫血,婴幼儿、儿童、及青少年是缺铁性贫血的高风险人群,5岁以内风险最高。

  不仅会引起精神不振、烦躁不安、食欲减退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缺铁性贫血,影响大脑发育,对认知发育造成损害。

  可怕的是,即使宝宝缺铁的程度还不到缺铁性贫血,也可能对神经系统发育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对大一点的孩子,缺铁还会导致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力降低、反应慢等,影响孩子在学校的表现。

  哪些宝宝需要补铁?

  01   0~6个月

  一般情况下,6月龄以内的足月宝宝,主要依靠胎儿时期肝脏所储存的铁来维持体内铁的需要,再加上有母乳或者是奶粉的喂养,这个阶段并不需要额外补铁。

  不过对于低出生体重早产儿妈妈妊娠期缺铁等情况另当别论,因为这种宝宝肝脏的铁不足以维持6个月就消耗完毕,需要在医生的建议下补充铁剂。

   02  6个月之后

  在6个月后,宝宝身体生长加快,血容量扩张,对铁的需求比之前增加了很多,肝脏的铁不能满足需要。当宝宝开始吃辅食的时候,就需要把铁补起来了。

  尽管有母乳喂养,且母乳的吸收率较高(可达50%以上),但是母乳的铁含量相对来说比较低,就需要额外补充强化了铁的辅食或者铁剂。

  铁剂怎么选?

  由于肠胃发育不完善,尤其是早产儿宝宝,在选择铁剂时更要特别注意。

  1. 不刺激

  婴幼儿由于肠胃发育不完善,建议选择刺激性小,铁锈味小的,这样不影响宝宝服用和吸收。

  2. 无添加

  由于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初期,如果过早服用含有添加蔗糖、香料、香精和防腐剂的铁剂,对宝宝的健康将造成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

  3. 方便服用

  绝大多数铁剂由于工艺问题,无法与牛奶一起服用,否则将会影响吸收。

  铁剂产品如果能把以上这 3 点都做到,就可以说是优秀选手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