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腾讯又搞新绝活,零点巡航帮未成年戒网瘾,“精神鸦片”不存在的

http://www.baoqin.com 2021-08-03 16:09:45 来源:宝亲网

  一提起腾讯,想必大家对其的印象一定离不开电子游戏。作为国内最大的游戏巨头,腾讯这些年里在端游、手游等主流板块中开发、代理了太多我们耳熟能详的游戏。最近腾讯这家庞大的互联网公司公布了自家2020全年以及Q4季度的财报。在这份财报中,游戏板块以1561亿的恐怖数据占据了整个营收结构的三分之一。

  然后这份财报内包含的信息还不止于此,在整个游戏收入中,来自于未成年人的总收入仅仅只有可怜的3.2%。这一次,腾讯终于拿起来数据大锤,狠狠地锤了所有印象流喷子的脸。让很多曾经喷过腾讯靠未成年起价的无脑黑们哑口无言。

  不过喷子毕竟是少数,更多喜欢腾讯系游戏的人还是十分理智的,如果是资深玩家的话,那估计就更了解腾讯对于未成年人的严防死守到底有多狠了。就连微博CEO来总都对腾讯的防沉迷赞不绝口。特别是在腾讯推出了深夜巡航系统之后,那更是连续几波发博猛CUE腾讯。

  这个深夜巡航是腾讯在反沉迷系统、人脸支付系统之后的又一力作,其最大的亮点就是在检测到玩家深夜游戏时间过长之后,会自动开启人脸识别功能,来检测是否是未成年人玩家。特别要提到的是,这个深夜巡航可不仅仅监测未成年人账号,就连成年人账号也会受其管控,以防有熊孩子半夜偷拿家长手机登录游戏,而来总的孩子也是因此被系统踢出游戏。

  一直以来未成年都是我们的重点保护对象,还有没经历过社会洗礼的他们,在抵抗诱惑这方面并不如成年人一样健全,也正因此需要多方协作共同保护。但是很多家长往往迫于个人原因和生活压力,在家庭教育上随波逐流,放松了对于孩子的教育,导致孩子在家几乎可以肆无忌惮的玩手机、电脑游戏这些诱惑力大的娱乐项目,而忽视这一切的他们还会把这些锅都推到游戏本身,对于自身问题并不自知。

  但腾讯可不是一个隐忍接锅的好对象,他们在开发游戏的同时,也在加大对于未成年的管控,在防沉迷系统趋近完善之后,他们又开始查漏补缺将那些偷拿家长手机玩游戏的孩子们的后路也彻底封死,将对未成年的保护彻底送入深水区。

  你们觉得,这波腾讯的操作亮眼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