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想要孩子学会分享 又希望他保护物权 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1-07-29 16:21: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育儿路上家长总是会有很多疑问,同时也会有矛盾。比如,怎样让孩子学会分享的同时又要教会孩子保护物权呢?

  学会分享,是孩子融入小群体的必备技能。孩子1岁半左右开始有物权意识,“我的东西是我的,你的东西也是我的。只要我喜欢的就是我的。”所以,孩子在和其他小朋友接触时,经常因为玩具而哭闹。

  让孩子学会分享很重要,但是让孩子有物权意识更重要。家长经常对孩子说这三句话:

 

  一、强化物权

  这是你的玩具,别人想要玩需要经过你的同意。

  二、积极期待

  如果你愿意给小朋友玩一下,他会很开心,还会跟你说谢谢哦。

  三、时间承诺和归还承诺

  他玩一会就给你,我们回家他会还给你,妈妈跟你保证。

  如果孩子愿意分享,那家长一定要履行承诺,在小朋友将玩具归还时,一定引导对方说谢谢。该回家时,排除万难也要把玩具收回来。

  如果经过引导,孩子仍不愿意把玩具拿出来,那家长也不要强求。日常生活中多注意引导,比如在其他孩子把玩具给宝宝玩时,问问宝宝“现在是不是很开心,这是那位小姐姐把玩具分享给你的呢。”当孩子某一次把玩具分享出去,并且和小伙伴玩的很开心时,跟宝宝说“你看,这就是分享,你把玩具分享给他,你们玩的都很开心,这就是分享的快乐,你感受到了没?”

  随着孩子长大,接触更多的孩子,自然就学会了分享。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