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2021 CBMS大咖云集 探讨孕婴童行业新增长点

http://www.baoqin.com 2021-07-15 17:20: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2021年7月13日,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圆满举办,千名母婴同行共襄盛举。

产业峰会现场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结果显示:2020年我国出生人口1200万,婴童行业从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放眼世界,尽管国内新生儿人口数呈下降趋势,我们仍拥有全球排名第二的出生人口数量。而5月31日公布的三胎政策开放,更是给孕婴童市场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产业峰会现场

  伴随Z世代逐渐成为消费人群主力军,孕婴童行业也开启了全新的后浪消费时代。2021孕婴童产业峰会携手各行业精英,围绕“后浪”消费者画像与行为习惯,从新人群、新消费、新增长三方面共同探讨行业现状,剖析孕婴童核心产品品类与新兴品类未来增长趋势。

产业峰会现场

  今年,CBMS共邀请26位跨界嘉宾参与了此次盛会,其中包括:主办方代表、人口政策专家、孕婴童行业大咖、优秀品牌商、渠道商代表、互联网/新零售专家等。这些母婴领域的创新引领者一起相聚在第21届CBME孕婴童产业峰会,共同追踪最新市场动态,梳理商业逻辑,把握未来发展趋势,助力孕婴童产业解放思维,聚力向前。

  上海西虹桥商务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陆勇为产业峰会致欢迎词。随后,英富曼中国(杭州)总经理顾晓媛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渠道的变化、供应链的变化都会影响品牌、产品的发展方向。未来,CBME希望打造一个泛母婴生态圈,引领创新,帮助母婴同行做全域对接、优品打造、洞悉行业趋势,与大家共同探索未来无限的可能性。

英富曼中国(杭州)总经理顾晓媛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国家统计局原总经济师,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姚景源针对第七次人口普查进行了深度解读,他认为:无论一个家庭还是一个社会,孩子首先是美好生活,在一个家庭的消费比重中,孩子比重会越来越大。生育、养育和教育是中国未来最大的市场增长空间,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三个环节。

  关于新消费洞察,嘉御基金创始合伙人兼董事长卫哲以“新消费洞察”为主题,针对新消费企业的新打法进行了分享。舒云母婴主理人Joanna麻麻、知乎儿童教育答主Cecilia、腾讯视频母婴品类优质创作者虎妈潘潘也来到现场,聚焦Z世代宝爸宝妈,共同探讨了对于后浪消费者的解读。

  在圆桌论坛中,安琪纽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银宏、上海爱婴室商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施琼、贝亲中国副总裁叶芳莹、Motobaby甄选全球母婴精品总经理李芳,就“面向后浪消费者,我们该如何做”为主题发表了精彩观点。

  天猫母婴亲子总经理立飒带来一份《母婴新消费趋势报告》,她指出:上半年的数据分析显示,趋势、时令品类增长迅速,新品类大量涌现。趋势品类拉动了行业增长,满足消费者需求。

  在讲述品牌变革话题时,西班牙怡思丁大中华区零售及分销渠道总经理郑燕妮说:“随着国内出生儿童数量的迅速下降,母婴的各个赛道竞争进入了白热化阶。90后妈妈作为目前主要的消费群体,贡献了一半消费体量,高知高收入占比高。”

  君乐宝乳业集团副总裁、奶粉事业部总经理刘森淼以“红海不红,蓝海正蓝”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于奶粉赛道的理解。他站在君乐宝的角度,从品质化趋势推动、品牌化趋势、行业被迫理性化、儿童奶粉极速扩大四个方面,对全家化的品牌变革进行了理解分享。

  斑布首席运营官李智慧以“品牌分析”为主题,分析原木纸品如何切入婴童市场细分领域,如何布局新兴品类,如何做好跨界品牌,如何打造全品类生态圈等等。

  北京丽家丽婴婴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涛发表了名为“用极致门店体验让消费者回来”的演讲,他认为:她认为,线下店始终都是一个很大的流量入口,很多消费者还是喜欢线下购物的体验。线下门店应该赶上时尚的潮流,在选品、门店设计、门店陈列、门店服务等方向抓住创新点,才能获得顾客的喜欢和信任。

  乐友创始人兼CEO胡超以“打造数“智”化零售门店”为话题为大家带来了分享,他说:“在我们的实践中,我觉得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挑战,今天数智化的时代里面,我认为只要我们可以拥抱变化,和更多的合作伙伴进行合作,我相信母婴仍然是一个发展的好行业,红海不红,蓝海深蓝。”

  随后,小爱联盟创始人、爱客多总经理房淼就实体店效率革命,打造全渠道销售模式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见实科技CEO徐志斌分享话题“私域为王,打造社交新生态”,跟大家分享当下做私域运营需要注意的核心;上海乐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VP雷宜思给大家分享了大IP世代下新文化创新之路。

  在会议最后,凯度消费者指数大中华区总经理虞坚、珠海市爱婴岛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勤、蓝丝带联合创始人,大中华区招商总监姜宗克、健合集团中国区CEO李凤婷、Babycare聂晶、雪莉直播总负责人CLO灵溪等重量嘉宾共同探讨了孕婴童行业的未来增长机会。

产业峰会现场

  第二十一届CBME孕婴童展于7月14日-16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今年CBME以“全域对接,赋能行业”为主题,各大行业知名品牌云集,前沿科技、新兴产品纷纷亮相现场,共同聚焦全渠道商贸对接,助力行业快速发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