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男孩戴风扇睡觉被吹面瘫 夏天太贪凉容易吃大亏

http://www.baoqin.com 2021-07-13 17:25: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南宁一男孩睡觉时,因戴着挂脖风扇睡着了,醒来发现自己面瘫了。对此,医生表示由于风扇长时间对着人体一个地方吹风,经络气血运行不畅导致面瘫。经过半个多月的治疗情况才有所好转。

  入伏后,天气更加闷热,家长要注意,不要太贪凉,贪凉容易给孩子身体造成伤害,这几件事要格外注意。

  适量吃冷饮

  夏天,最大的享受莫过于吃一根冰棍、喝一瓶冰镇饮料了。过凉的食物会引起胃肠痉挛性收缩,引发腹痛、腹泻。尤其在感冒期间以及运动完不要吃冷饮。在孩子身体健康的条件下,午饭后1小时,到下午3点之间,可以适量吃点冷饮,引导孩子小口慢慢吃。

 

 

 少量多次饮水

  很多人习惯渴了大量饮水。夏天人体出汗多,及时补水很重要。给孩子准备水杯,经常提示孩子喝水,可以少量多次喝水。不要给孩子喝冰水。

  要正确使用空调

  空调风口不要对着人直吹,更不要把温度调的过低,空调温度在26℃左右人体感觉最舒适。同时室内外温差要在7℃以内,否则温差过大容易感冒。在进入空调屋内之前,先将汗水擦干。空调房内,每隔两三个小时就要开窗通风半小时,不要长时间在密闭的空调房内。

  孩子在空调屋内穿透气长袖长裤,保护好颈部、后背脚丫等部位。

  电风扇一直垂向人体

  过热的天气,人们贪图凉风,恨不得电风扇一直吹着自己。处于活动时还好,一旦安静的过十几分钟,身体就会感觉不到凉爽了,万一不小心睡着,一直吹的风扇还可能导致经络气血不畅,导致面瘫等等症状。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