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壹营养好不好?蓝帽子保健品、儿童保健品,你知多少?

http://www.baoqin.com 2021-07-12 14:26:28 来源:宝亲网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带动了保健食品的热销。但是营养专家指出,盲目的保健不可取,对于保健品,许多人还存在着认识上的误区。

  什么才是真正的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是指声称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以补充维生素、矿物质为目的的食品,并且是经过国家批准,发给批准文号和审定标签内容的。

  消费者在保健食品的包装或标签上都会见到一个天蓝色的“帽子”型标志,俗称“小蓝帽”或“蓝帽子”,是我国保健食品特有的标志。它的组成是:【国食健字G+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进口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J+4位年代号+4位顺序号】。G代表国产保健食品,J代表进口保健食品。

  保健食品≠药品

  保健食品本质上仍是食品,不以治疗疾病为目的。国家明确要求任何保健食品都应在保健食品标签上设置警示用语区及警示用语。警示用语使用黑体字印刷: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但保健食品也具有机体调节功能,如: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测定血清生化指标,铁剂改善贫血可以测定血红蛋白值,增强免疫力等。

  儿童保健品如何选择?

  给宝宝选择保健品要遵循“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要先让医生诊断缺乏什么,再选择有针对性的保健营养品,适量服用;其次在选择上优先选择拥有保健标识的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儿童保健品主要有钙铁锌硒镁等矿物质类、维生素类、牛初乳或乳铁蛋白类三大类,不同品牌也会根据不同功效将产品进行划分,比如:专注于0-6岁婴幼儿童保健品牌Nutri壹营养就根据人体对营养元素的需求优先级,将产品分为:基础营养、儿童营养、核心免疫、大脑益智和肠道健康五大类。

  其中基础营养:钙软胶囊、维生素D软胶囊、多种维生素锌软胶囊、铁软胶囊等;儿童营养:乳钙咀嚼片、双铁咀嚼片等;核心免疫:壹盾N3调制乳粉;大脑益智:壹智DHA藻油;肠道健康:四联益生菌固体饮料、乳糖酶6000。

  除此以外,为了让消费者更精准的定位,壹营养还对产品进行了年龄的划分,并根据婴幼儿童不同年龄段的需求,设计了不同特点的产品,针对0-3岁婴幼儿,以安全和适合为核心,液化的营养元素不仅方便服用,更易被吸收;针对4-6岁儿童,则以口感为核心,不仅营养不打折,同时口味优良,提升咀嚼乐趣。

  如果看完以上内容还是不太理解,那么谨记两点:1、正确认识保健食品带来的好处,理性选购;2、认准“蓝帽子”,在正规商店、超市、网站中采购。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