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在空调环境中鼻塞 流鼻涕 该怎么改善?

http://www.baoqin.com 2021-07-08 17:20: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气越来越热,空调排上用场了,但是很多家长发现,打开空调后,孩子就流鼻涕、鼻塞或者不断的去揉鼻子。这是着凉了吗?

  如果孩子只是偶尔流鼻涕、鼻塞,关掉空调之后流鼻涕症状就缓解了,那就不是感冒,可能是由于吹空调过敏导致的。但是夏天不开空调怎么过,要怎么缓解呢?

  一、清洗空调

  如果只在夏天使用,空调每年夏天用之前都要彻底清洗一次,找专门清洗空调的工作人员清洗。从里到外洗出来的脏东西会令你大跌眼镜。如果不清洗,这藏在空调里边的灰尘和其他杂物就会随着空调吹出来的风不断的飘香空气中,吸入之后很容易引起过敏反映。

  如果冬天也习惯用空调取暖,那每年至少要清洗2-3次,才能够保证空调内部干净,无杂质。

  二、室内擦拭干净 无死角

  过敏体质的孩子对灰尘和空气中的杂质也会比较敏感,吹空调时,如果室内打扫的不彻底,空调风会把室内的灰尘和杂质带起来,加重过敏现象。

  所以彻底清洁很重要,包括死角以及床上等等。

  三、保持适宜湿度

  室内湿度保持在45%-55%人体感觉比较舒适,开空调时空调风容易降低室内湿度,这时需要用加湿器将室内湿度调整到最合适比例,也能够缓解鼻塞、过敏症状。

  四、正确使用空调

  打开空调半小时后再关窗户,每隔两小时至少打开窗户通风半小时。早、晚天气凉爽时尽量不用空调。空调温度设置在26度左右。

  五、通过上述方法改善,孩子仍有过敏症状,那就只能停止使用空调了,毕竟孩子的身体健康最重要。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