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蛋蛋一大一小怎么回事?包皮需要切掉吗?

http://www.baoqin.com 2021-07-07 17:22:41 来源:宝亲网

  对于大多数有男宝宝的家庭来说,体检中会发现很多跟「小鸡鸡」相关的问题,家长们非常焦虑。孩子的蛋蛋怎么不对称?是不是有问题?宝宝包皮过长?是不是有问题?今天,我们就来个男宝私处专场。

  一、蛋蛋一大一小有问题吗?

  蛋蛋就是睾丸,面对环境温度变化时它们会一起热胀冷缩、变大变小。

  所以两只蛋蛋总是对称分布的,如果它们的大小、位置出现明显差异,比如洗澡的时候妈妈能明显的观察到一大一小,家长要注意了。

  1. 鞘膜积液

  很多时候,家长会认为小的那边有问题,但事实上有问题的基本都是大的那边;

  而且问题也往往并不在蛋蛋本身的,而是因为蛋蛋周围有积液,也就是鞘膜积液让蛋蛋显得比较大而已,有的时候积液在蛋蛋的上方一点,被一些家长误以为是有三个蛋蛋。

  如果家长发现宝宝一侧的阴囊变得肿大,用手电从「蛋蛋」下方往上照,能看到里面是透亮的,就说明宝宝鞘膜积液了,建议要就医检查。

  2. 腹股沟疝气

  和鞘膜积液相似的是它也会导致阴囊肿大。不同的是,疝气导致的肿大一般是肠子漏下去了,如果刚好落在阴囊周边,就会让宝宝看起来像是长了三个蛋蛋。

  因为疝气很少会自愈,发现不对劲要尽早就医,尽快手术。

  3. 隐睾

  一侧的阴囊看起来像是萎缩了,而且蛋蛋也摸不到,这种情况就叫做「隐睾」。

  隐睾在新生儿中比较常见,新生儿体检的意义非常大,睾丸通常会在 3~6 个月内完成下降,一旦超过这个时间,主动下降的机会就很小了。

  所以,如果真的发现孩子蛋蛋明显不一样大,建议尽快去找医生检查一下。

  包皮长要不要切?

  养男孩的家长对「割包皮」都不陌生,包茎问题主要有两种:

  假性包茎就是包皮过长,但小jj能在勃起时「出人头地」,包皮也可以用手撸下来;

  真性包茎是包皮又长又紧,包皮和小鸡鸡之间还可能存在粘连,用手也撸不下来。

  这两种都是很常见的生理现象,随着孩子发育,大部分的包皮和包茎都会好转,不需要额外的治疗。

  孩子没有尿路感染或者排尿困难的情况下,真的没必要挨上这一刀。

  如果发现孩子出现以下的症状,就建议孩子去医院接受手术:

  病理性包茎,包皮口有纤维性狭窄环,扩张困难;阴茎头包皮炎反复发作;5 岁之后的孩子,包皮口仍然严重狭窄不能上翻。

  无论是男宝宝还是女宝宝,在清洗私处时,都不需要用到任何抑菌杀菌产品,清水即可。

  想要及时发现宝宝是否存在隐患,还要定期体检,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