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夏天爱出汗 还需要给孩子做保湿吗?

http://www.baoqin.com 2021-07-07 17:13:3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妈们都知道冬天干燥又寒冷,如果不给宝宝皮肤补水保湿,宝宝皮肤就会粗糙、皲裂。最近到了夏天,很多家长会疑惑:“孩子夏天也不少出汗,还需要给皮肤做保湿吗?”

  这里可明确告的告诉宝妈们,夏天宝宝的保湿不能停哦!

  孩子皮肤最外一层的角化层由于发育不完善,较大人的角化层薄很多,容易因风吹或身处环境干燥而皮肤脱皮。

 

  夏天虽然孩子容易出汗,但是大多数环境下,孩子的皮肤特别容易缺水。说到这里,想必以下几个场所家长都带孩子长呆过:

  空调房:夏天宝宝待在空调房里的时间比较长,皮肤更易干燥缺水,如果不做好保湿,皮肤长期缺水,就不单单是干燥脱皮那么简单了,还有可能导致宝宝起干性湿疹哦

  游泳馆:长时间待在水池里的宝宝,皮肤会更加脆弱敏感,出了游泳池可能会变得干燥。所以在宝宝玩水后一定要做好相应的皮肤保湿。

  户外:户外玩耍出汗后,水分蒸发皮肤缺水,会导致宝宝皮肤水分流失。并且孩子自身肌肤屏障功能不完善,不做好保湿工作的话,宝宝容易长痱子。

  长期的皮肤缺水干燥,有可能会让宝宝皮肤的屏障功能进一步被破坏,从而诱发湿疹、过敏等其他的疾病,遭罪的还是宝宝。

  所以,不管是什么年龄段的孩子,什么季节,都建议做好全身保湿护理,宝宝润肤产品一年四季家中常备。

  那么,宝宝的保湿产品到底怎么挑呢?看 3 点:

  1. 安全性:尽量避免香精、色素、酒精、争议性防腐剂这类易刺激的成分。

  2. 保湿性:选择含油脂丰富的产品滋润皮肤,帮助锁水。

  3. 加分项:添加修护舒缓成分,如角鲨烷、神经酰胺、尿囊素等,修护肌肤受损屏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