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游戏 > 正文

没有孩子不喜欢的“躲猫猫” 原来竟然有这么多好处

http://www.baoqin.com 2021-07-03 17:25:38 来源:宝亲网

  好像不管什么年代、什么国家的孩子,都会流传一个“古老”又有趣的小游戏——没有孩子不喜欢它,它像一个“懂的都懂”的秘密,陌生的孩子可以通过它瞬间熟悉玩耍;大人也可以通过它,把哭闹的孩子哄笑。

  这个游戏就是“躲猫猫”。

  “躲猫猫”有“大型”的,就是我们熟悉的“找到藏起来的伙伴”的游戏;也有“迷你型”的:爸妈拿手或者其它东西挡住脸,然后再拿开遮挡物,笑着出现和孩子打招呼,孩子就会咯咯咯乐个不停,而且可以乐此不疲地一直玩下去。

  “为什么小孩子总喜欢玩‘躲猫猫’呢?可以玩一个下午都不厌倦!”(然鹅爸妈已累瘫)爸妈们忍不住发出了这个灵魂的拷问。

 

 

 其实,“躲猫猫”的背后,藏着科学的道理呢!

  妈妈躲在墙后看不到了,妈妈还存在吗?

  大人肯定会说,当然在了,只是挡住没有看到而已。

  但小孩子可不这样认为,在Ta的世界里,只要是看不到了就以为不存在了,这和“掩耳盗铃”有点相似。

  所以,和孩子玩“躲猫猫”时,妈妈一次次的在手背后消失、出现,反复的过程中,让孩子逐渐明白他看不到妈妈的时候,妈妈其实并没有消失,仅仅只是看不见了。

  这也就是瑞士发展心理学家皮亚杰提出的“客体永久性”概念。而“躲猫猫”游戏,就是一个人类幼崽认知“客体永久性”的过程。孩子在玩这个游戏的时候,会从一开始的惊讶“咦,你怎么不见了?咦,你怎么又出来了?”,渐渐变成“哈!我知道你就在这儿”。

  当他们开始尝试预测事情的发展,如果事情的发展,和自己的预想是一致的时候,孩子就会产生愉悦的情绪。这就是为什么孩子对于“躲猫猫”游戏乐此不疲的原因。

  “躲猫猫”游戏,印证了这样一句很经典的话,那就是:“婴幼儿最好、最经典的玩具,是人。”

  没错,爸妈们,你们就是孩子最好的“玩具”(工具人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