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总爱肯指甲是怎么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21-07-03 17:18:55 来源:宝亲网

  如果你仔细观察会发现,生活中有一个很魔幻的现象——

  很多人都有啃指甲的习惯,而且人群覆盖面广泛,从两岁稚嫩小孩到中年发福的大叔,啃得指甲都和发际线一起往后秃,仍然津津有味、欲罢不能……

  让人不禁怀疑:“指甲真的有这么好吃吗?难道比鸡爪还美味?”

  一些爸妈可能会觉得宝宝啃指甲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实际上麻烦可不小哦!啃指甲的过程可能会导致细菌感染,有研究表明,咬指甲的人的唾液里有更高的大肠杆菌浓度。

  所以,爱啃指甲,毫无疑问是个坏习惯。如果宝宝有这个习惯,应该怎样帮助他戒掉呢?

  “宝宝啃指甲就是缺锌/缺钙了,真的吗?”

  其实,和缺什么营养没啥关系。

  啃指甲多数是由好奇、无聊、紧张、焦虑、安全感不足等心理因素的心情导致。爸妈们不妨回想一下,宝宝是不是在以下情况里,更爱啃指甲?

  ● 爸妈忙于工作,没有时间陪伴宝宝

  ● 宝宝做错事,被爸妈过分指责

  ● 宝宝还没适应新环境而感到恐惧

  当我们知道宝宝爱啃指甲的原因是什么了,就方便处理啦!

  爸妈用温和而坚定的方式说明啃指甲这个不良习惯可能带来的后果,如通过讲故事、看绘本等有趣的教育方式,让宝宝意识到自己手上有很多“细菌怪”,告诉宝宝啃指甲容易生病,会肚子痛、会难受。

  爸妈们抓紧和宝宝相处的时间,高质量陪娃!

  玩游戏、读绘本、玩积木、拼拼图等,让宝宝感受到与爸妈游戏互动的快乐。这样,在消除负面情绪的同时,还能锻炼宝宝手部的精细运动能力,转移宝宝的注意力——让Ta的小手忙起来,就没空啃指甲啦!

  爸妈要定期修剪宝宝的指甲,因为当指甲折断时,会导致指甲粗糙和倒刺,加重宝宝咬指甲的冲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