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如何选靠谱的儿童益生菌,不要盲目被种草

http://www.baoqin.com 2021-06-25 13:14:45 来源:宝亲网

  近年来,益生菌成了家长眼中包治百病、无病强身的“神药”,在《益生菌是最好的药》一书中还介绍到,目前癌症、孤僻症、老年痴呆、糖尿病等疾病干预运用到益生菌疗法。

  然而,也有不少家长吐槽童话里都是骗人的,所谓的“神奇”效果只是无良商家的营销套路……

  实际上,不少家长对益生菌的了解还停留在“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阶段。学会“排兵布阵”、“知彼知己”,才能让益生菌成为孩子健康的好帮手。

  肠道健康,益生菌来守护

  在我们的肠道里其实生存着数以兆计的“居民”,也就是肠道菌群。它们可以分为有益菌,有害菌和中性菌三类。

  而益生菌,顾名思义,就是对人体有益的细菌。早在2001年,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就指出:当摄取足够数量的益生菌时,对宿主健康有益,带来多方面的保健功能。

  我们的孩子出生以后,受人工喂养、不合理饮食、抗生素滥用等等外部环境影响,肠道中的益生菌数量会逐渐减少,过敏、湿疹、便秘、腹泻等种种问题就会开始找上门。

  日常生活中饮食里,很难有效补充益生菌,最好给孩子有目的摄入益生菌!益生菌能击退致病菌,平衡肠道菌群,维持肠道正常运动,提高人体免疫力。只有保证肠道中益生菌的绝对优势(占肠道菌群总数的80%以上),才能保证机体健康。

  不是所有益生菌都有效,慧眼识“菌”看三点

  补充益生菌就要选优秀的益生菌。然而目前市面上的益生菌产品五花八门,活菌量、菌种、剂型、成分配比、原料工艺……个个都在向宝妈们招手,该怎么选择呢?

  挑选益生菌,只需要牢记三招:

  好菌不怕酸,过关斩将把家安

  益生菌的功效如何,活性是关键。益生菌在进入肠道前要经历消化酶、胃酸、胆汁等多层考验。尤其是胃酸,很有可能杀死益生菌。

  包埋技术能够确保益生菌活着达到肠道。它就像保镖一样,层层包裹着益生菌避免受到胃酸和胆汁的破坏,确保益生菌更好地定植,调节肠道内环境。

  菌种在精不在多,“菌”衡吸收好

  科学研究发现,同样是益生菌,不同菌种作用大有不同。

  比如:长双岐杆菌对人体免疫力、抗过敏等很有裨益;嗜酸乳杆菌能改善人体对营养成分的吸收能力;鼠李糖乳杆菌能促进人体骨细胞增殖及骨骼发育。

  益生元好帮手,双益组合效更佳

  益生元是益生菌喜欢的食物分子,能够增加益生菌的繁殖,从而激发益生菌的活跃度。

  选择含有益生元的益生菌产品,能够发挥1+1>2的协同作用,更有利于维护肠道健康。

  儿童肠道益生菌检测工具,每位孩子都需要

  由于孩子年龄小,很多家长只能通观察排便、身体状况来盲猜益生菌是否有效。但是这种方法是比较主观、不科学的。

  近年来,随着高通量检测技术的发展成熟,对肠道菌群研究也愈加深入。通过检测宝宝便便中的细菌种类和数量,我们也可以直观地了解宝宝肠道内的菌群情况。

  通过定期检测宝宝肠道菌群的构成,能帮助我们了解孩子当下的肠道菌群结构比例是否合理,具体缺了哪种益生菌、缺多少,精准补充肠道中缺失的有益菌,进行个性化的饮食生活调理,从而更有效恢复肠道菌群平衡。

  如果家长想更全面的了解孩子所服用的益生菌是否有效,可以在宝宝服用一段时间后二次检测,这样能更好的监测宝宝的在干预后的肠道菌群变化,看看孩子吃下去的益生菌是否有定植、 有效果。

  肠道内的有益菌并不是越多越好,关键是“平衡稳定”,需要根据肠道菌群的真实状态,进行针对性的补充,才更重要。

长按图片扫描二维码或搜索“合康谱京东旗舰店”

  进入合康谱京东旗舰店

  了解更多优惠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