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新手妈妈母乳喂养 要做足那些心里准备?

http://www.baoqin.com 2021-06-24 15:38:0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新手妈妈都希望给孩子温度最适合的母爱,都希望能够全母乳喂养宝宝。全母乳固然是好的,但是新手妈妈们一定放松心态,因为对于新妈妈来说,你们的心理健康是最重要的,心理健康才能够更好的跟宝宝互动,更好的照顾宝宝。

  一、要照顾好自己

  妈妈好,孩子才好。宝宝出生后家庭和谐的中心不是宝宝,而是新手妈妈。新手妈妈情绪好,全家情绪都会跟着好。虽然大部分家人更喜欢围绕孩子,而忽略新手妈妈。但是自己不要忽略了自己,有任何问题都要及时跟家人沟通。

  不要对自己要求过于严苛。新手妈妈经过孕十月和生产,更需要好好休息,身体需要做好进入妈妈角色的准备,心理也要做好准备。不管你是否打算全母乳,生产之前都要备好奶粉。当然了,宝宝出生后尽早吸吮,刺激分泌母乳。不必要求宝宝出生后吃的第一口是母乳。

  二、允许自己“能力不足”

  很多新手妈妈都有一种共同的心理,就是自责。甚至很多妈妈每天都在自责中度过,自责自己奶水不够,自责不能够给宝宝提供更好的环境等等...

  每个人都是第一次当妈妈,即便你已经做足了功课,但是养孩子并非考试,考试的答案只有一种,但是养孩子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差错。没有完整的夜间睡眠、不能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宝宝哭时候不止所错......这些都会让新手妈妈力不从心,觉得自己不够好。你要知道,不适应才是适应的开始。产后由于妈妈体内的孕激素和雌激素水平快速下降,会导致你的情绪低落,这不是你的错,只是产后的一种正常反映而已。

  三、提前和老公做好沟通

  在孕期或者临产前,跟老公一起学习孕产知识非常重要。让老公参与到你的孕期以及产后照顾当中。提前了解产后的一些知识,一个细心、贴心的老公能够帮你从焦虑、紧张等情绪中更快的脱离出来。让老公知道你现在为什么会这样,比如由于激素分泌等等原因,他知道这并非你本意,给你更大的安抚,这非常重要。

  新手妈妈要知道,眼前的困难都会慢慢解决,孩子总有一天会睡整觉,你的身材也会慢慢恢复。眼下你只需要照顾好自己,其他的都会慢慢变好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