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新生儿如何睡出好看头型?

http://www.baoqin.com 2021-06-24 14:46:2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在园区里玩儿,很多老人喜欢讨论孩子的“头型”,“这孩子小脑袋睡的好,头型好看。”“我家后脑勺太平了。”......

  出生之后到3个月以内,宝宝的颅骨比较软,还未完全闭合。所以想要给孩子一个好看的“头型”,要在3个月以内,过了三个月颅骨逐渐闭合,头部变硬,想要睡出好头型就难了。那么哪些方法能给宝宝睡出一个漂亮的头型呢、

 

  一、经常变换宝宝睡姿。新生儿睡觉过程中,还是要以仰卧为主,因为这个姿势对新生儿来说最安全。在仰卧的过程中也可以通过调整变换头部位置实现睡头型的目的。比如,手动的给宝宝侧一下头部,侧向左边或者右边。不要让宝宝保持一个睡姿时间过长。

  二、清醒时候趴着玩。宝宝吃奶半小时后,如果是清醒的,可以让宝宝趴着玩。Tummy Time不仅有利于塑造一个好看的头型,同时在趴着的过程中,还锻炼了宝宝的肩颈部和背部的力量,是婴儿时期很重要的大运动动作。要注意哦,吃奶后半小时再进行Tummy Time,否则刚吃过奶就趴着,容易把吃进去的奶挤出来。家长一定要全程陪伴,因为3个月以内的宝宝肩颈力量很小,坚持时间比较短,一旦没有人陪护,躺下来有异物堵住口鼻是很危险的。

  三、改变周围的东西辅助宝宝睡头型。很多宝宝喜欢面向妈妈的一面,妈妈可以偶尔变换一下方向,或者给宝宝变换一下婴儿床方向来实现宝宝头部喜好朝向。比如床铃、或者其他宝宝喜欢看的东西,都可以随机调一下方向。

  不要给宝宝使用定型枕,目前没有研究证明定型枕有利于给宝宝睡出好看的头型,反而会增加宝宝窒息危险。更不要轻信一些传统方法。头型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宝宝的健康。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