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儿童烫伤后的正确处理方式 做为家长都应该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21-06-09 09:53:5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对父母都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长大,但是生活中会却经常会出现小意外,比如孩子烫伤。儿童烫伤事故经常发生,与成人相比,儿童的皮肤比较薄、比较嫩,一旦不慎烫伤,受到的伤害会更加严重。当孩子被烫伤时,如果家长的处理方式不当,可能会造成孩子二次伤害,那么当发生烫伤时,该如何正确的做出应急处理反映呢?不同的烫伤部位,处理方式会有差异,正确做出应急反映才能够避免孩子受到二次伤害。

 

  这些知识点家长要划重点:

  头部烫伤:首先用水流较缓的流动水轻轻冲洗患部。或者用毛巾包住冰包贴在孩子受伤的部位。也可以用浸过冷水的毛巾贴在患部。

  眼睛和耳朵烫伤时,用上述同样的方法应对。

  手脚烫伤:用水流较缓的流动凉水连续冲洗患部至少20分钟,直到皮肤不再发红再停止冲洗。

  如果烫伤的部位起了水泡或者皮肤已经掀起来,在患部轻轻包一层纱布,用来隔离外界细菌。不要强行挑开水泡或者用手撕掉破损的皮肤。为了避免就医时影响伤口的处理,不要在患处涂抹药膏、牙膏、大酱等等任何东西,涂抹这些东西不仅不利于缓解孩子的痛苦,还可能造成感染,影响医生对伤破溃处的判断。

  孩子在赤裸状态下全身被烫伤:不要直接抱起孩子,可能导致皮肤脱落,一定用湿毛巾包裹住孩子的身体,在救护车到达之前,用较弱的水流,持续喷洒在孩子身上进行冷却。

  孩子在穿着衣服的状态下全身被烫伤:在专业的救援队伍到达之前,切勿擅自脱下孩子衣服。还是用较弱的水流喷洒在孩子身上,以冷却患部。再用干的毯子裹住孩子送上救护车。

  注意:孩子的受伤面积超过10%的时候,会有生命危险。当烫伤部位的面积超过孩子手掌大小时就很危险了,一定及时做出正确处理,并及时就医。孩子个体差异不同,处理方式会有差异,家长了解最基本的救护知识后,可以根据具体情况做出适合自家宝宝的应急处理。最重要的是,让孩子远离热水、灶台等等容易发生烫伤的地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