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吹空调容易着凉感冒?注意这几点就放心使用吧

http://www.baoqin.com 2021-06-01 15:54:1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热,空调要上岗了,但是很多家长担心吹空调对孩子身体不好,或者导致孩子着凉感冒,那么如何正确使用空调呢?安全使用空调要注意什么?

  室内温度适宜时,尽量采用自然通风。

  开启前,先行打开门窗通风20-30分钟,建议空调运行时门窗不要完全闭合。

  空调和新风系统是室内两个独立的系统,一个调节温度,一个提高室内空气品质。

  使用的时候,新风系统不要关闭,且需要开到最大,这样能防疫,最大程度地发挥稀释作用,降低房间里的传染风险。

  一定要定期清洁空调。

  清洁空调要注意什么?

  空调的空气过滤网(过滤膜),是用来过滤空气的,如果时间太久不清洗,布满在滤网上的毛屑、灰尘等杂质就会吹进室内,散布在空气中,宝宝一旦吸入这些物质,呼吸道就可能会过敏或引起咳嗽。

  长时间不清理空调,里面积攒很多细菌、螨虫和灰尘,容易造成空气污染,增加生病几率。

  所以,建议每年都要彻底清洗一次。每个月都要把空调上的空气过滤网拆下来用大量的水冲洗,室内空气质量才能有所保障。

  家长可以选择专业的清洗人员进行空调的彻底清洗,清洁剂要注意成分安全。

  注:别用酒精清洗空调内部,以防形成易燃易爆气体。

  夏季开空调时记住这 5 点

  1. 做好保湿,保持空气流通,合理使用加湿器。

  2. 温度设置在 25~28 ℃ ,不要让风口对着宝宝直吹。

  3. 宝宝空调房內穿盖要合理,晚上睡觉时,用手感受宝宝颈后的温度,摸起来是温暖的就可以,不用过多的给宝宝穿盖。

  4. 进出空调房注意温差,温度不要设置太低,打开门窗保持一定的对流,给宝宝一点时间去适应气温的变化。

  5. 宝宝大量出汗后要擦干才能吹空调,有条件的话给宝宝换身干爽衣服。

  吹空调会导致孩子感冒吗?

  很多家长担心空调的冷气会让孩子感冒。但空调设定的温度,通常都是20°C以上,是大家感觉舒适的温度。

  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孩子感冒发烧的往往很少,这也说明了孩子要想少感冒,是要避免交叉感染,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接触,同时注意洗手阻断病毒传播,而不是不开空调。

  为什么一开空调孩子就鼻塞打喷嚏呢?

  这是因为空调房里的空气相对更干、更冷,这可以刺激鼻粘膜血管,导致鼻塞和喷嚏,但大多是一过性的。

  如果本来就有过敏性鼻炎,在空调环境下症状也可能加重。

  如果空调出风滤网不清洁,也会导致尘埃颗粒播散,刺激呼吸道引发症状。

  夏天温度高,又热又闷,宝宝一动就是一身汗,痱子、湿疹全都找来了。大人都能吹空调,宝宝当然也可以吹空调。科学使用空调,是不会让宝宝生病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