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父母经常对孩子说着5句话 孩子会更优秀

http://www.baoqin.com 2021-05-18 17:06: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人都听过一句古话--教子十过,不如奖子一长;教过不改也徒伤情,奖长易功也且全恩。这句话出自清初思想家、教育家颜元。

  很多人都听过,但是不一定知道其中真正的含义。在孩子成长过程中,需要我们积极的鼓励,在潜移默化中塑造孩子健康、快乐、自信的性格。

  日常要对孩子进行积极的明示或者暗示,尽量不用或者少用消极的语言引导孩子。

  家长积极的态度、表情和语言,会将隐含的期望传递给孩子,激起孩子更大的热情去向父母期望的方向靠拢,使期望成为现实。

  那什么样的话语能够真正起到鼓励孩子的作用呢?

 

 

 一、“我们会一直陪着你。”

  让孩子知道,无论任何时候爸爸妈妈都会在她身后,与她一起分享快乐、承担痛苦。

  二、可能是过程中方法不对 找好方法就没问题了

  大多数孩子都只会想要了解结果,并不知道过程是最重要的。家长要引导孩子注意过程,并且善于在过程中总结经验。

  三、我很欣赏你**方面的才能

  任何一个孩子都希望得到大人的肯定,但是她们更喜欢大人的用心肯定。哪怕是在家长看来很小的一件事情。比如她画了一幅画兴致勃勃的让你来看,那你就要用心欣赏,问问她画的是什么。然后你要非常用心的去肯定她“我觉得你的色彩搭配的太完美了,我很欣赏你这方面才能。”孩子跳了一支舞,你要用心的夸赞她“我感觉到你刚刚非常用心的在跳舞,所以每个动作都很完美,你我还给你录像了,我们再欣赏一遍吧。”

  四、要尊重你内心的感受

  这点很难,相信很多大人都没做到。当孩子害怕时,家长为了安慰害怕中的孩子“没事,不怕。”“有什么好怕的啊?”当孩子因为自己心爱的小汽车坏掉而不开心时,家长“这有什么的,我们再买一个新的好了。”这种方式都会让孩子认为“我现在的感受是不对的,是不好的。”所以,当孩子有情绪时,一定要先肯定孩子的情绪,只有尊重自己的情绪,才能够处理好情绪,这样在长大后才能够控制情绪,做一个理智并且高情商的人。

  五、虽然不一定每件事情都对 但你要相信你自己

  让孩子知道,每个人都不是完美的,每个人都会犯错,重要的是知错就干并且承担相应的责任。

  孩子的成长就像小树一样,鼓励和肯定就如定期给小树浇水施肥。家长要经常对孩子说这5句话,孩子会更加优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