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儿童防晒霜怎么选?应该注意什么?

http://www.baoqin.com 2021-04-27 16:56: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之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开展的一项小规模研究结果「防晒霜或含有害成分」发表在著名的权威期刊《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上引发的热门话题讨论。

  很多家长都追问,那到底要不要给孩子使用防晒霜。

  其实,FDA这项小规模的试验研究不影响我们使用防晒产品,毕竟紫外线对皮肤的危害比这项小规模试验来的严重。

  但有以下几点需要提醒我们注意:

  避免长期大量使用含化学成分的防晒产品。

  物理防晒是通过反射紫外线来起作用,典型成分是氧化锌、二氧化钛,并不会进入血液,尤其适合儿童使用。

  因此,如果实在担心,就选用含物理防晒成分的防晒产品。

  今天来跟大家好好聊聊如何为宝宝挑选防晒霜。

  防晒产品的分类有哪些?

  注化学防晒成分为氧苯酮、桂皮盐酸、甲基水杨醇、水杨酸辛酯、奥克立林、阿伏苯宗、麦素宁等。

  注:物理防晒是通过反射紫外线来起作用,典型成分是氧化锌、二氧化钛,并不会进入血液,适合儿童使用。

  防晒霜开封后应该多久内用完?

  一些产品上有标识,有些产品会标明开封后12个月内用完。

  宝宝防晒霜需要卸吗?

  必须卸掉!任何一种防晒方式,对皮肤都有一定刺激,必须仔细卸掉。

  可以先用宝宝湿巾纸擦拭一遍,再用按摩油/乳液按摩,加清水乳化,再冲洗干净。

  如果宝宝不配合,一般的宝宝防晒产品只需清水就可以卸掉,洗澡的时候用沐浴露冲一下即可。

  涂了防晒霜就万无一失了?

  防晒霜的涂抹不能替代其他物理防晒方式,穿戴衣物对防晒仍然十分重要。

  选防晒霜SPF越高越好?

  SPF并不是越高越好,过高的SPF会让人过于自信地在阳光下停留更长时间,远超过应该安全停留的时长。

  相比更高的防晒指数,足量和正确涂抹防晒霜更重要。给宝宝挑选防晒霜的时候,妈妈们可以选择氧化锌和二氧化钛这两个安全有效的成分,可以减少宝宝皮肤过敏的可能。另外,防晒的关键在于足量和正确涂抹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