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高营养密度的食物更健康 什么食物是高营养密度呢?

http://www.baoqin.com 2021-04-20 18:14:4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要多给娃吃【高营养密度的食物】,对于胃口小的娃,更是如此。否则,就算娃吃得再多,也容易营养不良。

  这会,给你们聊聊,什么叫【高营养密度的食物】。

  高营养密度食物也叫营养密集型食物,指的是那些营养丰富但是热量低的食物。

  比如蔬菜、水果、全谷物(燕麦、藜麦等)、低脂/脱脂奶制品、水产品、瘦肉、蛋类、坚果类。

 

  那哪些食物的营养密度比较低呢?

  最典型的,就是肉汤、鱼汤,里面除了水,就是油、盐,其他的营养物质很少很少。

  还有白粥、白米饭、面条,营养密度也不高。

  这些精制米面里面最主要的成分就是淀粉,几乎只有提供热量的作用,其他的营养很少很少。

  宝宝的零食里面,糖果、饼干、含糖饮料,也是属于营养密度低的食物。相比之下,奶酪、水果、添加剂少的肉肠、鱼肠,营养密度会高很多,更推荐给宝宝吃。

  其实,不论是孩子还是大人,都应该避开这些营养密度低的食物,尤其是胃口比较小的孩子,食物的营养密度更重要了。

  经常吃高营养密度食物的娃,即使吃的量看起来不多,但营养一点也不少,对健康的帮助很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