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无理取闹怎么办?用这招孩子不哭 大人不烦躁

http://www.baoqin.com 2021-04-20 11:20: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下孩子以后,不仅费精力、费钱,最主要的是---费妈!

  睡前洗脸刷牙洗脚丫,上床准备睡觉,讲了1小时绘本,告诉宝宝“现在我们要闭着眼睛,美梦要从小枕头里钻出来啦。”,妈妈马上都要睡着了,宝宝却突然坐起来,“妈妈,我要穿今天新买的短袖”大部分妈妈这时情绪是不是在崩溃的边缘了?我深吸一口气“妈妈都要睡着了呢,你想穿新衣服睡觉呀?那我们去拿吧?”然后带着她去衣柜里找到这件衣服,穿好衣服之后躺到床上对孩子说“穿上喜欢的新衣服会做个好梦哦,孩子乖乖的对我说“妈妈晚安。”然后很快就睡着了。

  孩子要穿衣服,是因为她非常喜欢今天新买的那件衣服,睡觉之前穿上喜欢的衣服,美美的睡一觉一定非常踏实吧。如果家长认为孩子无理取闹,而控制孩子不允许她穿,想必孩子肯定会大哭一场,最终委委屈屈的睡着,家长还会身心俱疲,认为孩子不懂事,或者看着孩子熟睡的小脸自责内疚...

  通常,孩子在大人眼中的“无理取闹”,并非真的无理取闹,而是“事出有因”。但是家长并没耐心的去观察孩子、理解孩子,或者看到孩子的需求。

  但是通常家长看不出孩子的需求,当孩子“无理取闹”时,想要发火时,该怎么办呢?----试着去接纳,无条件的接纳。这做起来会很难,但是也是作为父母的修行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