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再调皮 也别对她们做这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21-04-15 15:12: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有了孩子以后,家长经常沉浸在孩子天真,幼稚带来的幸福中。但是她们也会经常调皮耍赖,令家长气愤不已,但是无论再怎么生气,也不要对孩子做这件事。

  近日,一则视频令很多网友看完直呼心痛。视频中一个看起来两、三岁的宝宝好像把家长惹的很生气,家长抛开孩子很决绝的独自向前走,这时宝宝蹲在地上看向家长,家长还时不时回头指着孩子说着什么。就在家长走出30步左右时,宝宝站起来向家长的方向走去,这时左侧正好过来一辆轿车,孩子太小并没察觉到,更不知道躲闪,车将宝宝碰倒后,车轮压过去...站在距离孩子30米左右的家长见到了整个过程,当她跑过来时孩子已经倒在地,慌忙的将孩子抱起来。这时车主也走下车来,二人短暂交流后,家长将孩子抱上了车...视频到这里就结束了,但是却令很多网友心痛,无论怎样,最心痛、最懊悔的应该就是这个家长了...当她把孩子留在原地时,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到这个举动竟然让孩子遭遇车祸。

  很多孩子在外边调皮、不听话时,通常家长会说“你自己在这吧,我走了。”然后将孩子留在原地,自己走开,甚至有家长赌气等着孩子服输,跑过来找自己...

  这类家长都是用自己的权威让孩子暂时屈服于自己的权威之下,并不能从根源上让孩子知道到底为什么不能做。即便孩子暂时被家长的权威震慑住,但是以后可能还会出现类似的问题。最重要的是,在你把宝宝扔下的这段时间,很可能会发生不可预测是事情,像文中开篇中的视频这种意外,谁都想不到。

  家长怎么生气,都不要把孩子扔下自己走开,也不能对孩子说“我不要你了。”这类话。要知道,当你有这种举动或者说了这番话时,孩子的情绪已经陷入了低谷,感觉到黑暗了。

  孩子调皮,就用直接结果去管教他,比如孩子不好好吃饭,那就饿他一下午,而不是用“你不好好吃饭以后就不能看动画片”威胁他,因为不吃饭与看不看动画片之间并没有直接联系,但是不吃饭与挨饿有直接关系。不买玩具孩子不回家,如果你无法说服孩子不买玩具,那就陪她在外边待着...

  请家长们收回自己居高临下的权威,孩子并非你的附属品,请尊敬和爱对待那个小人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