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儿童酱油和普通酱油有什么区别?有必要给孩子吃儿童酱油吗?

http://www.baoqin.com 2021-04-15 11:24:3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般情况下,宝宝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添加辅食之后当妈的可费了心思。市面上儿童酱油、儿童食用油、儿童面条等等产品种类繁多,但是通常只要标着“儿童”两个字的,就格外吸引妈妈的眼球,认为标有“儿童”的产品似乎更安全,品质更高。

  那么儿童酱油,到底有没有必要给孩子用呢?

  答案是完全没必要。其实,很多育儿知识都科普过,“儿童酱油”其实并不适合儿童食用。大部分商家主打的儿童酱油,主打低盐配方。但是经过测评发现,儿童酱油中,“盐”的含量并不低。

图片源自‘老爸评测’视频截图

  “老爸评测”曾针对市面上畅销的几类儿童酱油进行评测,结果发现测评的15款酱油中,其中有14款酱油的“钠”含量都超多了标示值。甚至某款儿童酱油中钠的含量比普通酱油钠含量还高。

  此外,其中三款儿童酱油的铅含量也比普通酱油铅含量高。还有六款酱油添加了不适合婴幼儿成分的食用酒精、山梨酸钾、三氯蔗糖、苯甲酸等等添加剂。

  所以,所谓的“儿童酱油”,一点也不儿童。根本没必要单独给孩子用儿童酱油。市面上的“儿童酱油”完全就是商家营销的噱头,家长不要被商家给套路了。

  宝宝在6个月到一周岁以内的辅食中,不要添加任何调味剂,比如盐、酱油等等。因为每种食材本身都有其特有的香味。比如各种肉类,本身就是有肉香的,青菜本身也是有点甜甜的香气,胡萝卜、南瓜、土豆等等,更有其特有的香味。这些天然的香味,对于刚刚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是很珍贵的。调料添加过早会影响宝宝的口味,助长宝宝挑食问题。如果习惯了重口味,就很难爱上清单的食物,长大后也更容易爱吃重口味,不利于身体健康。

  一周岁以后,可以适当给宝宝的食物中少量加盐或者酱油调味。但是没必要购买儿童酱油,儿童酱油和普通酱油中的成分与普通酱油并没有区别,最大的区别是儿童酱油比较贵。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