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钙 锌 DHA到底要不要补?

http://www.baoqin.com 2021-04-15 10:28: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担心宝宝缺营养,万一缺营养影响影响身高和身体健康怎么办?妈妈们最经常问的就是“孩子要不要补钙?”,其实正常喂养的宝宝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钙,大多数宝宝并不是缺钙,而是缺乏维生素D。所以,正常喂养的宝宝,只需要补充维生素D就可以。

  此外,除了医生有所安排,锌也没必要额外补充。6个月以内母乳喂养的宝宝也不会缺铁,因为通常,孕妇在孕中期或者孕晚期就开始补铁了,而妈妈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宝宝会从母乳中摄取充足的铁,6个月以后的宝宝可以根据医生建议额外补充铁剂,此外,要注意合理搭配辅食。补铁最好的食材是红肉,蛋黄中铁的含量并不高哦。

  补充铁剂的同时,要吃些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水果,比如橙子,能够促进铁的吸收。

 

 

 此外,很多妈妈对于补充DHA有执念。其实,配方奶中都含有DHA,只要孩子奶量达标,不需要额外补充DHA。此外,每周吃2-3次深海鱼,也能够补充DHA。

  如果孩子不喝配方奶,又由于过敏等等原因无法保证每周2-3次的深海鱼,那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额外补充DHA。但是在选购时一定要到正规母婴店或者旗舰店选购,过敏的孩子尽量不要选择鱼油成分DHA,吃的过程也要观测孩子是否有过敏反映,有过敏反映立即停用。

  所以,当孩子饮食正常,不挑食,不偏食,并且身体健康的前提下,家长无需考虑额外给孩子补充营养品,更不要被母婴店的工作人员“忽悠”交智商税,只要在饮食上下点功夫,食补总比“药补”简单的多。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