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为什么孩子听父母的话 而不听爷爷奶奶的?

http://www.baoqin.com 2021-04-07 11:14: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最近北方停暖,但是室外温度还没有很高,所以晚上屋子会有点冷,需要加衣服。奶奶看见正在玩积木的宝宝的衣服有点单薄,拿件马甲过来给孩子穿上“来,把马甲穿上,有点凉了。”孩子顺势溜走“不要。”奶奶在屁股后边追“这孩子,快点穿上,多凉啊。”孩子边回头笑边跑,最后孩子还是没让穿。妈妈走过来蹲下跟孩子说“你知道爸爸下去干嘛去了吗?”宝宝说不知道,妈妈“爸爸去买药啦,最近奶奶和爸爸嗓子都觉得不太舒服,好像着凉了,你赶紧把衣服穿上,要么着凉感冒多难受?”顺势把孩子胳膊抬起来将衣服穿上了。

  很多老人抱怨孩子不听话,但是孩子爸妈说什么都信,这是为什么?

  老人容易没原则

  很多老人带孩子原则是“不哭就行。”看见孩子要哭了,“来来,给你给你,别哭了。”只要孩子撇嘴要哭,刚开始的原则都没有了。开始说不可以,但是当孩子使用手段以后就允许了。在孩子眼中,跟爷爷奶奶相处方式就是,只要哭就能解决的问题,坚决不用道理。

  而孩子父母则更“狠心”些,不行的事情哭也没用,在家里不能做的事情,在外边一样不能做。

  小孩子是非常聪明的,她们清楚的知道家里每成员的性格和喜好,自己的表现也因人而异。

  没向老人普及科学育儿方法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注重科学育儿,但是有老人帮忙带孩子的家庭中,一大部分老人并没有这种意识。比如文中开头孩子正在专心的玩积木,这时孩子的注意力全在积木上,突然让她穿衣服,第一反应肯定是抗拒。试想你正在非常专心的做一件事情时,旁边有人打扰你,这感觉也不会很好吧?强制接入不仅会影响孩子的专注力,孩子还会成为老人眼中“不听话”的孩子。

  所以,生活中一家保持原则一致很重要,不能做的事情在谁面前都不行。另外要及时跟老人普及科学的育儿知识,让老人带娃也会更加轻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