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如何使孩子始终有探索欲以及好奇心?

http://www.baoqin.com 2021-03-26 17:47: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好奇心是探索世界与学习知识的重要源泉,如果始终对事物抱有好奇心,那么就会一直有进步。好奇心就像一团火,能够支撑梦想从而实现梦想。

  知识是一种欢乐,而好奇则是知识的萌芽------弗朗西斯培根

  好奇心造就科学家和诗人。——法国作家 法朗士

  好奇心是学者的第一美德。----居里夫人

  很多专家、学者也肯定了好奇心的重要性。每个孩子都是个好奇宝宝,如何使宝宝始终都有好奇心呢?那就是满足他的好奇心。

  满足孩子的好奇心,听起来很简单,但是并非每个家长都能够做到。路上,孩子看见了口腔医院的海报问是什么。很多家长会认为很没趣吧,赶紧催促孩子走。其实,只要你蹲下来告诉孩子,这分别是什么,就满足了她的好奇心。

  当孩子问这是什么时,你首先问问孩子“你看到了什么?”听到孩子的回答之后你再跟她解释“这是口腔医院的宣传海报,你看上边有1.2.3.4.5颗牙齿,不同的是这些牙齿上边好都出现了问题。”“这一颗上边有黑点,说明细菌刚刚侵蚀了这块牙齿,要尽快去看医生,否则就会越来越深。”“这颗牙齿上边带了牙套,说明他们可以把不整齐的牙齿矫正。”“那这颗你看看,你觉得这可牙齿怎么了?”“这可牙齿破掉了,可能是走路没看好磕到摔的。这里也可以给它修复好”......

  孩子如果愿意听,还可以给她普及牙齿及口腔护理小常识。你看,满足孩子一个好奇心的同时,给她输入了那么多的词汇量。

  同理还有很多,当孩子对某一个物件或者某件事情感兴趣时,家长应该高兴,并且想办法满足孩子的好奇心,给孩子讲清楚究竟是什么。即满足了孩子的好奇心,又丰富了词汇储备和知识储备,何乐而不为呢?家长付出的只是一点耐心和时间而已。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