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孩子感冒发烧,要不要叫醒吃退烧药?

http://www.baoqin.com 2021-03-26 09:55:3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季是传染病高发季,季节交替、冷热不均导致孩子容易受到温度影响,一冷一热就容易感冒。

  有些孩子感冒就发烧,那么孩子在熟睡中发烧要不要叫醒吃感冒药呢?

  对此,很多儿科医生建议,如果孩子在熟睡中发烧,一般不需要叫醒喂药。大部分家长不知道发烧给退烧药的目的,其实发烧本身不是病,而是一种症状,比如体内有炎症,可能会体现出来发烧。孩子发烧时给退烧药主要是为了缓解发烧带来的不适,让孩子感觉舒服些。如果孩子睡的很踏实,说明没有太多不适,所以可以不用给药。

  但是出现一下任意情况,就要立即就医。

  三、孩子发烧,需要注意的在这里!【划重点啦!】

  孩子发烧,如果是以下几种情况,需要叫醒吃退烧药,严重时立即就医!

  ①3个月以内的宝宝,在任何状态下,如果体温超过38度,需要立刻就医。

  ②3-6个月的宝宝,在任何状态下,如果体温超过38.3度,需要立刻就医。

  ③6-12个月的宝宝,在任何状态下,如果体温超过39.4度,需要叫醒吃药,严重时立刻就医。

  ④无论年龄,如果出现超高热(超过40度),需要叫醒吃药,并立即就医。超高热常常意味比较严重的疾病,且必须降温。

  除此之外还有几种情况,有必要带孩子就医!

  ①2岁以下的宝宝,即使吃的好、睡的好,连续发烧超过24小时。

  ②2岁以上的宝宝,即使吃的好、睡的好,连续发烧超过48-72小时。

  ③孩子出现落枕、意识混乱、呼吸困难、惊厥等反常症状。

  除了这些情况,如果孩子睡得很安稳,就不要叫醒孩子吃退烧药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