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想要孩子长得更好 不要错过春季猛涨期

http://www.baoqin.com 2021-03-24 12:18:0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都听过春天是孩子的“猛涨期”,想要抓住这个特殊时期,提升孩子体质以及增长身高。

  春天为什么是“猛涨期”?

  一、春天天气回暖,新陈代谢加快

  冬季气温较低,受到低温刺激人体毛细血管收缩,血液循环相对较慢。春天气温回暖,使皮肤和肌肉处于舒张的状态,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较快,能量消化的也比较快,食欲比较好,吸收好。

  二、秋冬进补的成果

  一般情况下,秋冬季摄取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到了春天,随着运动量增加,这些社区的营养表现在了身高上。

  有研究发现,每年3月到5月是儿童加速生长期,平均长高1.37厘米,明显比其他季节高。如何抓住这个黄金时节帮助宝宝长身高呢?

  一、补充维生素D

  维生素D是宝宝成长必须的成分,能够促进钙、磷的吸收,皮肤细胞生长、能够分化以及调节免疫功能。是可以从0岁吃到老的“营养品”。

  如果家长没有定量给孩子补充维生素D,那么在春天这个特殊时期一定要吃起来。虽然很多食物中以及紫外线中都含有维生素D,但是基本靠食物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很难。此外,每天无法达到2小时充足的光照时,就要补充维生素D了。身体健康的婴幼儿每天要补充10μg(相当于400国际单位)。

  家长可以在不充值前做个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以及医生建议补充,维生素D补充过量可引起高血钙、食欲不振等等,甚至导致软组织异位骨化等,所以不能私自加量哦。

  二、增加户外活动时间及强度

  每天最好保证2小时户外运动,选择在光照充足的条件下进行。经常锻炼能够改善孩子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增进食欲,增强身体对营养的吸收。

  跳远、骑车、体操等等运动,都是利于增高、提升体质的运动。

  三、早睡早起 充足的睡眠

  春分过后白昼渐长,早睡早起利于身体健康。

  1~2岁的儿童每天睡13~14小时;

  2~4岁的儿童每天睡12小时;

  4~7岁的儿童每天睡11小时;

  7 ~15岁的儿童每天睡9~10小时。

  尽量保证每天9点左右入睡,早晨6-7点钟醒来。充足的睡眠可以使小朋友每天精力充沛,增强体质。

  四、均衡的营养 养成良好个人习惯

  均衡的营养是保证身体健康的必须条件,一年伺机都要膳食均衡。粗粮、青菜、肉、蛋、奶都要充足的摄入、平均到每餐中。不要因为孩子喜欢吃什么就经常给,不喜欢吃的不给。可以把孩子不喜欢的食材换种方式添加,比如不爱吃炒青菜,可以把青菜做成馅。平时经常给孩子科普为什么要吃青菜等等。

  其实大多数孩子的挑食,是家长的原因“我家孩子特别挑食,不爱吃肉。”“我家孩子就是不爱吃青菜。”其实当你这样说出口时,就给孩子固定了挑食的行为,即便孩子对口味有些挑剔,也不要在孩子面前强调这件事,而是每当她们吃了之后及时给与鼓励买的固定住吃了健康食物这种行为。

  饭前便后洗手,进屋之后先洗手再玩玩具等等,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细节,其实对孩子的健康非常重要,一定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

  春天万物生长,家长也要抓住这个好时机提升孩子体质与身高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