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人际交往最基本的礼仪-不要打扰别人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8 16:52: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相信很多人大学宿舍都有一位“自私”的同学?大家都在睡觉,她噼里啪啦的收拾东西、吃完饭的餐盒地上一扔、听歌喜欢大声公放...经常影响别人却浑然不自知。

  一个人值不值得交往,往往都藏在这些细节之中,这些细节,就源自于家教。

  孩子自上幼儿园开始,就开始了集体生活。集体生活中,如果没有边界意识,很容易引起别人反感,久而久之就容易被孤立。这样的人会让人觉得没有边界感,只顾自己而经常打扰别人。

  平时可以从很多小细节上引导孩子不要轻易打扰别人:比如在公共场合不要大声说话;在电影院里不要嬉戏打闹等等。

  家长可以在每次处罚之前跟宝宝约定好规矩“我们今天要去图书馆,大家去那里都是看书的,所以屋里边很安静,你也不要大声说话哦,也不能随意的跑跳。否则会影响到别人,那是很不礼貌的。”提前给孩子“打好预防针。”,但是对于小孩子来说不一定会始终遵守规矩,当家长发现问题时要及时制止,并且再强调一遍规则“这里不可以大声说话哦,小点声跟妈妈说。”很多家长在孩子犯错误时都习惯性的责备孩子“怎么又这样?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导致孩子觉得莫名其妙“妈妈怎么又发火?”

  当孩子犯错误时,告诉他为什么犯错以及今后如何做更重要,而不是一再的强调孩子为什么又犯错。

  自由又活泼是孩子的天性,但如果没有大人第一时间的制止,很容易养出一个无法无天的孩子。

  在公共场所,是要讲公共道德的,父母引导孩子理解和遵守社交礼仪和规则很有必要,而不打扰别人,就是一项最基本的教养。

  那个不考虑他人感受,只顾自己玩乐的孩子,去到任何集体里,都是不讨喜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