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对老人说:你走 我要妈妈陪该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8 10:07:15 来源:宝亲网

  很多家庭由老人帮忙带娃,但是即便奶奶(姥姥)每天对孩子的照顾无微不至,但是孩子依旧对爸爸妈妈更亲,这是毋庸置疑的。很多老人遇到过这种情形:自己对孩子提出要求时,或者让孩子做了不喜欢做的事情,有时候孩子会脱口而出“你走,我要妈妈陪。”即便是童言无忌,但是对于每天辛辛苦苦照看孩子的老人,听到这样的话内心难免失落,那父母该怎么办呢?

  通常情况下,孩子的很多行为和语言会受到家庭环境和家庭成员的影响。但是孩子成长总是充满惊喜和意外,即便平时爸爸妈妈对于老人帮忙照顾孩子表现出的都是尊敬,甚至偶尔在和宝宝交流时会将这种思想传达给孩子,但是仍然无法避免孩子对老人说"你走",这样听起来很伤人的话。

  通常,孩子说的并非真正是自己的意思表达,比如由于想爸爸妈妈了,或者由于当下不情愿而脱口而出。所以当家长听到之后,不要立即暴跳如雷觉得孩子不懂感恩等等。首先问问孩子“为什么?”“为什么说出让奶奶走那样的话呢?”孩子可能会说“我就是不想吃饭了,我已经吃饱了。”毕竟孩子的表达能力比较弱,家长可以将孩子想表达的意思补全:“你已经吃饱了但是奶奶还喂你,对吗?”“那你可以对奶奶说我已经饱了,不想吃了。而不是说让奶奶走那样的话。你那样说奶奶心里会很不舒服,因为她那么爱你,照顾你,你却让她走。”让孩子学会直接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且学会换位思考。

  “那会你也有点想爸爸妈妈了,对吗?”“我们每天都会回家,陪你玩游戏、给你讲故事。我们会一直爱你。”“奶奶也非常爱你,下次你可以直接跟奶奶说自己的需求,好吗?”

  通过这样的方式,能够让孩子知道她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直接表达出来,并且这样的话会让对方心里不舒服,教会孩子换位思考,并且让孩子知道爸爸妈妈永远爱她。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