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如何让孩子长更高?这种维生素越早补越好, 可以从0岁吃到老!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6 16:53:4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的身高是妈妈们心中的「大事」,为了能让孩子长高,都没少操心。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曾发布的《中国儿童身高管理现状调研报告》就显示:超 5 成的中国儿童目前未达到遗传身高,近 8 成的中国宝宝未来身高达不到父母预期。

  可见,家长的对孩子身高的预期和现实的差距是应该努力填补上的。

  那么,家长们应该做些什么,才能真正科学地帮助孩子长高呢?

  今天,刘医生就和大家说说孩子长高这件事。

 

  为身高打基础

  补维 D 比补钙更重要

  宝宝想缺钙,其实很难,只要宝宝喝奶正常,基本不会缺钙,开始添加辅食后,钙摄入的来源就更丰富了,缺钙更是难上加难。

  孩子真正缺的,是维 D 。

  如果缺了维 D ,吃进去再多的钙也会从肠道流失,钙补再多也是白搭。

  关于维 D 到底该怎么吃,妈妈们依旧有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逐条来为大家解答。

  所有孩子都要补充吗?

  母乳喂养、配方奶喂养、混合喂养的宝宝都需要补充(除非每天能喝 1 升配方奶)。

  孩子多大开始补维 D?

  健康足月宝宝,出生数天后开始,每天补充 400 IU。

  早产儿出生开始,每天补充 800 IU,3个月后恢复正常剂量。

  缺不缺做什么检查?

  维 D 的营养状况评价通常用25羟基维生素D测定即血清或血浆中25-(OH)D来评价,它可以反映膳食补充和皮肤合成的效果。

  血清25-(OH)D浓度在 30~50nmol/L 之间,佝偻病的发病率最低。

  血清25-(OH)D浓度低于 30 nmol/L,儿童青少年佝偻病发病风险增加,骨矿物质含量减少。

  维 D 要补到多大?

  我国膳食结构中普遍缺乏维 D ,可以一直补到老,全家人吃一辈子也不错。

  维 D 怎么给孩子补?

  食物来源不足,一定要吃补剂。

  维 D 选哪一种更好?

  优先选择:VD3

  单独 VD3 优于维生素 AD

  吃了 AD 还要吃维生素 D3吗?

  不需要。AD 中含有维 D,但单纯吃维 D 更好。

  吃了鱼肝油还要吃维 D 吗?

  不用,鱼肝油就是维生素 AD(鱼肝油是鱼肝脏中提取的,除了含有维 D 以外,还含有维 A、维 E等营养素)。

  维 D 选胶囊好还是滴剂好?

  吃够量最重要,哪个方便选哪个?

  妈妈补充了,宝宝还需要补充吗?

  母乳中维生素D含量很低,宝宝需要自己额外补充。

  哺乳期的妈妈自己要记得补充400 IU。

  补钙了,还需要补维D吗?

  钙不是必须补充,维 D 一定要补充。维 D 和钙是两种不同的营养素,奶是钙的丰富来源,1 岁内保证奶量的情况下不需要补钙。维 D 的食物来源很少,所以需要补充。

  1岁后到底是补 400 IU,还是 600 IU ?

  1岁后美国的推荐量是 400~600 IU,我国的推荐量仍然是 400 IU, 正常情况下补充 400 IU 即可。

  只晒太阳,不补充可以吗?

  1 岁内婴儿皮肤娇嫩,不建议太阳直射(隔着玻璃、涂防晒霜、打伞后晒太阳都没有用),容易造成损伤。

  即使宝宝长大了一点,晒太阳补充维 D 也是有限的,补充剂是更安全直接的方式。

  维 D 食物来源有哪些?

  维生素 D 的天然食物来源比较少,而且需要每天大量食用(400 IU 维 D = 16个煮蛋= 1 斤多鸡肝= 1 斤奶油),才能满足推荐量,正常膳食很难满足维生素D的需求(基本可认为,跟食物补充没啥关系)。

  常见的有奶油、奶酪、沙丁鱼罐头、鸡蛋等。

  缺乏维生素 D ,很容易影响宝宝钙吸收,阻碍骨骼发育,从而影响长高,严重的甚至导致佝偻病。

  春天来了,大家要抓住孩子生长发育的黄金季,带孩子体检能全面精准地掌握孩子的发育状况,科学补充营养,合理调整饮食;

  结合孩子发育特点和潜力,通过适合自家娃的培养方式,促进孩子更好地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