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春捂秋冻该咋捂?主要捂这三个部位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3 16:35:3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天的脚部临近了,北方发部分地区天气回暖,春天的气息越来越浓了。孩子们胡户外活动也增加了。古话讲“春捂秋冻”,但是千万别盲目的捂,容易捂出病来,这几个地方重点保暖就好啦。

  一、捂肚子

  小朋友的腹部肌肉不发达,胃肠功能不成熟,对温度比较敏感,当收到寒冷刺激时,容易出现腹胀、腹痛以及腹泻等症状,也会影响宝宝食欲。

  给宝宝的衣服里边套纯棉材质的背心或者短袖,塞进裤子内,这样既保暖,也能够方式宝宝在出汗时风钻进来着凉。

  二、背部保暖

  保证孩子背部保暖,能够很大程度上帮助孩子低于寒冷,预防感冒。家长可以给孩子穿个小马甲。判断孩子冷不冷也是摸摸后颈部,如果颈部温热说明温度适宜;颈部潮热就是穿戴过多啦,颈部发凉表示宝宝现在有点冷,要增加衣服。

  三、脚丫保暖

  孩子脚丫神经末梢较多,对外界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北方马上就要停止供暖了,但是气温还不是很高,孩子脚部容易受凉,尤其对于喜欢光脚丫的宝宝来说,就需要穿上小袜子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