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逗你玩儿的我不吃 你吃吧” 这句话可能让孩子变得自私

http://www.baoqin.com 2021-03-10 15:53:3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通常,由于孩子体质及身体发育的关系,家长会为其单独准备辅食以及水果、零食。久而久之就会给孩子默认的观念就是“这是我的东西。”“这只是我的东西”...因为是家长专门为其准备的,所以小朋友拿起来就吃,不会考虑家长是不是也得吃。如果家长不可以引导,容易让小朋友没有谦让或者分享的观念。

  相信很多家庭都出现过如下场景:

  场景1:孩子正在吃东西,妈妈“给奶奶那一块吧。”孩子刚要起身去拿,旁边的奶奶“不吃不吃,给我大孙子(女)留着吃吧。”

  场景2:“把你的东西给妈妈拿一块呀。”孩子拿过来递给妈妈,妈妈却说“逗你玩儿的,自己吃吧。”

  这个玩笑这么好玩吗?这是在拒绝孩子的好意,在欺骗孩子啊。

  孩子给几次之后你都拒绝,今后孩子不会再主动跟你分享食物了。曾经一个很好教孩子分享的机会摆在你面前,你不珍惜,现在吐槽孩子自私,不懂分享。这真不是孩子的错。

  每个人都渴望被肯定,小孩子也是一样的。平时可以引导孩子分享自己手中的美食,即便家长只是吃一点示意一下也好。但是也不要强迫孩子,偶尔一次不愿意分享那也是正常的。

  当孩子把他手中的食物分享出来之后,家长要给与肯定“你能把饼干分享给我一块,我真的很开心,你也很开心对吗?这就是分享的乐趣啦。”

  日常生活中,在孩子面前稍微“软弱”一点,常常叫上孩子一起帮忙,让孩子觉得这件事情没他做不成。这样会让孩子有参与感,在给家长帮忙时还会有种很大的责任感,而帮忙结束之后,家长的感谢会让孩子感受到价值感。所以家长即便是在孩子身边,也不要表现的无所不能,要适当“示弱。”

  如果对孩子的照顾过于细致体贴,总是把孩子当成“孩子”,那孩子就一直长不大,家长适当放手,孩子才能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