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嘘,请不要打扰一个专注的小朋友

http://www.baoqin.com 2021-03-03 14:58: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了爸妈之后,满眼都是那个可爱的小人儿,见不得她委屈。甚至当小朋友表现的稍微有一点不同,就一个箭步冲上去问问小朋友“怎么了?”其实这是不对的,即便小朋友很小的时候,当你发现他肚子的咿咿呀呀的对玩具或者看着天花板水说话时,家长先不去打扰。这时的小朋友正在放空自己只想静静。

  如果你发现只有几个月龄的小朋友躺在床上正拨弄着小手,摆动这脚丫,咿呀的说话。这时作为家长不要去打扰他。因为这时小朋友可能发现了自己的乐趣。这对他将来能够独自玩耍等等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再大一点,小朋友坐在地上专心的涂色、看电视、玩游戏、堆积木等等,也不要去打扰他。很多家长特别是老人走上前问问“渴不渴啊?”“地上凉,快起来...”其实这种行为在破坏小朋友的专注力、只要小朋友做的事情伤害不到自己,家长就该干嘛干嘛吧。

  家长可以提前跟小朋友说好“我就在客厅,你有什么困难可以叫我,我会一直在这里。”让小朋友心安。

  宝宝专注的做任何事情都是有意义的,甚至趴在窗户边看远方的景色、盯着绘本某页看。表面上不动声色,其实这时他的大脑在运转着、思考着。这不是做没用的事,不要轻易打扰。

  也请告诉家中其他成员,不要轻易打扰一个专注的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