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运动 > 正文

春天来啦 宝宝户外运动做起来

http://www.baoqin.com 2021-02-26 09:35:2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冬天由于气温以及空气质量问题,小朋友的室外运动通常较少。随着天气变暖,宝宝的室外运动逐渐多了起来,除了每天保证一定时间的室外运动,质量也很重要。这几项运动既有趣又锻炼了孩子的体能。

  立定跳远

  这项运动不适合在室内做,就拿到户外吧。跳远对于成人来说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对孩子可不是件容易事。跳远需要手眼协调并且手脚、腿的配合。一般来说宝宝从2岁半左右可以试着做立定跳远,开始时要在柔软的表面进行,光脚丫更能增强抓地力。待动作慢慢熟练后再穿上鞋袜,到户外进行。

  立定跳远锻炼腿部力量以及四肢协调性,一定给孩子安排起来呀。

   

   跳格子

  相信很多人的童年都有跳格子经历,虽然是格子小,但是乐趣无穷。

  到户外运动时带上粉笔或者蜡笔,在地面上随便画几个格子就可以开始了。跳格子的过程需要大脑做出反应(双脚落地还是单脚落地)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平衡能力。这项运动需要先练习小朋友的单腿跳,能够单腿跳3个以上再进行跳格子,否则容易摔倒。

  走独木桥

  独木桥的种类非常多,小区下边的花池、整齐的砖缝、球场的线条都可以当成独木桥,让小朋友的两脚尽量踩在上边不断前进。这项运动更能锻炼小朋友的平衡能力。

  每天保证至少两小时的户外运动,不仅能够锻炼孩子体能,还能够减少近视发生概率,增强体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