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3-6岁宝宝 > 正文

陪孩子做这几件事 孩子上幼儿园更从容

http://www.baoqin.com 2021-02-25 08:55:4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目前很多地区幼儿园都已开园,很多宝宝即将开始新的幼儿园生活。即便妈妈在宝宝入园之前做了很多准备,也难免宝宝入园后会焦虑紧张。在入园之前家长一定做好这几件事,让宝宝在陌生的幼儿园生活中更加安心。

  一、让小朋友提前了解幼儿园生活

  在宝宝入园之前至少一个月内,家长就要有意的把幼儿园生活介绍给宝宝。在宝宝做出某种行为时,妈妈把在幼儿园时的情景告诉宝宝。比如带宝宝便便时,家长就可以跟宝宝说“如果在幼儿园里你想拉粑粑,就可以对老师说""老师,我想拉粑粑。”然后老师就会像妈妈这样带你去便便了。

  “幼儿园里有很多很多小床呢,中午吃饭后所有小朋友都躺在那个小床上睡午觉。那个小床就像一个小摇篮一样,躺在上边很舒服,而且老师会一直陪着你们。”

  “吃饭的时候,你和所有小朋友都一样,围着坐在桌子前,就像绘本xxx里那样,等着老师把饭盛好了递给你。”

  提前把幼儿园生活有意的透露给孩子,等孩子去时不至于完全陌生,即便不能全部记住,但是在意识里有些画面和概念,能让孩子在的幼儿园生活更加安心。

  可以通过绘本形式提前了解幼儿园或者家长提前考察幼儿园,根据决定要去的幼儿园提前一个月调整宝宝的作息以及习惯等等。

  二、带宝宝选购入园用品 增强参与感

  即将成为幼儿园的小学生了,家长可以有意的将即将上幼儿园这件事当成非常光荣的事透露给小朋友。虽然大部分幼儿园都会准备被品书包等用品,家长还是带宝宝选购两样东西,增加他们的参与感。比如选购书包或者买套他们喜欢的文具或彩笔等等。增强参与感,也是给孩子心理准备的方式。

  三、告诉孩子有任何问题都要告诉爸爸或妈妈

  相信大部分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孩子在园里的安全问题,社会上幼师虐童事件频发,令很多新入园的家长不安。自小培养良好的亲子关系,让孩子知道任何时候爸爸妈妈都爱她,都会保护她。并且提前进行性教育,让小朋友知道裤衩和背心盖住的地方不能碰,男女的区别。不能随便看别人的隐私,自己的隐私也不随便给别人看等等。让孩子知道任何让她感到不舒服的行为都可以大声拒绝“我不喜欢这样!”并且回来告诉爸爸和妈妈。“你可以有秘密,对爸爸或者妈妈其中一个人说,不可以两个人都不说。”

  总之,入园之前,即便家长做好了完全准备,也难免宝宝入园后不适应,但是准备的越多,孩子的适应能力就会越好。即便有哭闹,通过观察只要不是幼儿园内老师的问题,其他的都好解决,孩子的适应能力非常强。此外家长也要保持平常心,要知道你的焦虑会传达给孩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