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热热闹闹过大年 别忽略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21-02-16 09:39:51 来源:宝亲网

  一、防止烟花炸伤

  每年春节期间都有被烟花炸伤孩子的新闻,但是并不能给所有家长敲响警钟。甚至很多家长认为这是小概率事件。殊不知,虽然是小概率事件,但是如果不小心,发生在自己家就是百分百的灾难。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孩子们凑在一起也容易出幺蛾子,几个小伙伴趁家长不注意时拿出烟花放着玩。小孩子玩烟花是机器危险的,尤其是很多城市明确禁止燃放烟花。所以提前教育孩子不要燃放烟花,更不能向井盖等等密封的地方仍烟花,做好预防工作。即便是吃饭聊天期间也看好孩子。

  二、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各地区走鼓励留在当地过年,无论留在当地还是返乡过年,都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尽量不买进口冷冻食品。给小朋友准备一个方便按压或者挤的免洗洗手液,有事没事压一压,小手干干净净。

  三、注意过敏食物

  过年期间食材种类较往常更加丰富,海鲜、坚果等等都是易过敏食物。需要注意的是今年车厘子比较便宜,也成为更多家庭的常见水果,车厘子也属于容易过敏的水果哦。

  以往没吃过的食物,不要一次性给孩子吃太多,先少量给,连续3天没有任何皮疹、瘙痒、便便异常等等异常情况再适量给宝宝添加。更不要因为亲戚朋友面子而不顾孩子身体健康。

  春节本是喜气洋洋的,不要因为自己一时大意将这个氛围蒙上一层悲伤。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