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孩子哭时候你的反映或许影响孩子人格

http://www.baoqin.com 2021-02-15 11:17: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妈妈群里讨论一个话题“孩子哭的时候你们都咋办?”孩子的发育规律是个普遍现象,当你以为“是不是只有我家孩子这样?”的时候,其实大部分同龄孩子都有过同样的表现。

  “我家如果是因为自己犯错误被批评,我就不允许她哭,我告诉她当自己饭错误的时候,就不可以哭。”“我家是哭的时候让她哭痛快,哭完了讲道理。”“我不行,我听孩子哭我脑袋嗡嗡的,就赶紧去哄。”发现了吗,真的是每个家长的处理方式都不一样。

  其实,哭是人的本能反映。哭是不需要学习就会的本领。自从出生之后,饿了、不舒服了、拉了尿了、要抱抱...宝宝都会用哭来表达;随着宝宝的成长,哭的内涵也更多了“不符合自己心意了会哭、被批评了哭、想做而做不好了哭、受委屈了哭...”。但是无论什么原因,哭都是为了情绪的宣泄。所以,当孩子哭的时候,不要制止孩子哭,而是弄清楚哭的背后原因是什么。

  发现宝宝是饿了,那给宝宝喝上奶,哭就会停止。知道宝宝要抱抱,那把宝宝抱起来轻轻安抚一下,就不哭了。如果孩子欲求不满,而一味的制止孩子哭,不仅无法从本质上解决问题,还会给孩子心理留下阴影,长此以往孩子会认为父母不懂自己。甚至在受到委屈时也不能用哭来宣泄自己的情绪,容易累积成情绪问题。大大影响着孩子的安全感。

  无理取闹的哭

  原则性问题父母补钙退让,比如看手机、看电视等等,需要严格执行的,无论孩子怎么哭闹家长都不应妥协,当然,孩子是很聪明的,当她闹过一两次发现没用,也不会再折磨自己了。这时孩子哭,家长就静静的在旁边看着就好,别离开、别训斥。当孩子安静下来之后再去跟孩子讲道理。

  受委屈了哭

  很多家长喜欢把自己的情绪转接到孩子身上,当自己又困又累时,孩子委屈了哭半天,哄也哄不好时,难免不耐烦,觉得哄了这么长时间还不好。就会将不耐烦的情绪转接到孩子身上“行了,没完没了了你,哄了你这么长时间了你还哭!”如果孩子停止了,那你对孩子的伤害已经造成了。如果孩子继续哭下去,你只要抱过来轻声安慰很可能就好了。

  自己犯错误了被批评哭

  即便是自己犯错误了或者自己摔倒了,由于自己的问题导致的情绪崩溃或者身体上的疼痛而哭泣时,家长也要允许她哭,我们管教孩子的目的是为了防止孩子再犯同类错误,而不是让她不再哭。所以当孩子因为批评而哭有什么问题呢?

  允许孩子哭,弄清楚哭背后的原因,才是重要的。哭就哭一会呗,情绪宣泄出来了,啥事都好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