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指尖软是缺钙吗?有白点是咋回事?

http://www.baoqin.com 2021-02-05 16:17:0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孩子出生之后老母亲就对孩子的身体各个部位都格外上心,不管屎尿屁、还是吃喝甚至到身体哪个部位有变化,都逃不出妈妈的火眼金睛,今天就聊聊宝宝指尖那点事儿。很多妈妈观察到宝宝指尖经常有倒刺吧?指甲上有小白点吧?指尖软是缺钙吗?等等,今天和大家一一讲清楚。

  长倒刺是缺乏维生素?

  指甲边缘长倒刺,一般和缺乏维生素没有太多关系。倒刺常常是因为皮肤过于干燥,角质层和下面的皮肤分离所致。

  加上宝宝喜欢探索世界,什么东西都喜欢抓一抓,摩擦增多,更容易损伤孩子的娇嫩皮肤,出现倒刺。

  这时候,一瓶润肤霜就能很好地预防倒刺的产生。

  如果发现宝宝手上有倒刺,不要去撕扯,以免损伤皮肤,造成感染。

  正确的做法是用剪刀轻轻地剪掉,注意不要剪到宝宝的皮肤,然后给宝宝抹上润肤霜。

  指甲软是缺钙了?

  甲板的生长是由一层层细胞角化形成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并不是钙质沉积,所以宝宝的指甲薄软,与缺钙无关。

  宝宝的指甲软,是因为没有生长到一定的厚度。

  一般而言,随着宝宝长大,角化的甲板细胞越来越厚,指甲变得成熟饱满,看起来更厚更硬。

  月牙越多越健康?

  大家平时说的「月牙」, 也叫「甲半月」,是指甲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

  「月牙」的大小和数量一般是恒定的,与健康没有直接关系。

  只有在宝宝指甲上的「月牙」在短时间内发生很大的变化时,才需要带宝宝去看医生。

  指甲上有白点是肚子里有虫?

  宝宝手指甲上有小白点,不能说明宝宝肚子里有蛔虫。

  发现小白点妈妈们也不用紧张,宝宝如果自己没有其他的不舒服,可以再观察一下。一般来讲小白点也会随着指甲的生长,慢慢移动到指尖,修剪掉也就消失了。

  但是如果宝宝的指甲有明显的横沟、分层、折断,或者某一片指甲明显比其他指甲厚很多,妈妈们就要及时带宝宝检查一下。

  指甲有这 8 种情况请带宝宝就医

  指甲上有明显的横沟;

  指甲分层、易于折断;

  指甲凹陷;

  黑色或者红色的竖条纹;

  指甲开裂、出血;

  指甲颜色异常:发黄、发绿,大块指甲变白;

  指甲周围皮肤红肿;

  某片指甲看上去比其他指甲厚。

  指甲虽小,但也要保护好。平时要注意给宝宝修剪指甲保持卫生~还要给宝宝做手部保湿工作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