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数学启蒙如何做? 这几个小方法每个家长都会

http://www.baoqin.com 2021-02-01 15:45: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数学启蒙隐藏在生活中的点滴中,只要父母用心,何时何地都能做数学启蒙。几个简单的小方法:

  一、借助绘本

  绘本是最普遍也是最简单的启蒙方式,家长不用过多的费脑细胞。选择几款数学气门的绘本,和孩子共读吧。比如《数字的奇妙旅行》《神奇的数字》等等。《数字的七秒旅行》中的内页非常丰富,家长可以和孩子一起找找里边的数字“2”都有哪些。在数学启蒙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的观察能力。《神奇的数字》也非常有趣,比如1个恐龙蛋,变成了一个恐龙......画面清晰,突出了数字以及数量。市面上很多关于数学启蒙的绘本以及贴纸书等等,家长可以试着多买些,看看孩子比较喜欢哪类。

 

  二、随时随地进行启蒙

  两只小脚丫、两只眼睛、一个嘴巴、五个小脚趾、衣服上的三个扣子、桌子上的四个苹果等等。给宝宝穿衣服时可以一边说“把你的两个小手给我,我们穿衣服袖喽。”“把你的五个小手指头伸出来,妈妈看看洗干净没有?”“妈妈的脸上什么东西张了两个,你指一指?”说的同时,家长点数,时间久了你突然发现家里来了叔叔阿姨,孩子会在旁边说“妈妈,我们屋里有五个人,同时伸出了五个小手指。”

 

  还可以玩找数字的游戏,随机在纸上写出两种数字,让宝宝找出来哪个是“2”。当宝宝找出来以后,家长顺便跟宝宝说“对了,这个是2另外一个数字是5。”为了增加宝宝的趣味性,让宝宝把2圈起来。

  一般三岁左右的还能能够进行5以内的对应,对应不上的家长也不要过分焦虑。

  三、数字与数量的对应

  和孩子玩数量游戏时,借助身边一切工具,如画笔和本、带有数字的积木、数字拼插版等等。“对,我们桌子上有4个苹果。”然后顺手写下来“4”或者拿起一个带有数字4的积木等等,让孩子将数字与数量一一对应。

  家长不要指望立竿见影的效果,任何东西都需要时间来证明,只要生活中注意对孩子数学思维的培养,长期下来肯定能够见到效果,首先需要家长做的就是用心,其他的交给时间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