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吃得多却不爱长?这样吃饭营养全浪费了!

http://www.baoqin.com 2021-01-10 17:30:38 来源:宝亲网

  家里有了娃之后,妈妈就成了半个研究营养的专家。

  很多妈妈都在消息区问:是不是粥更有营养?多给宝宝喝鸡汤是不是很补?

  这么精细喂养,宝宝的食欲为什么还差了?

  其实,问题还是出在吃饭这件事上。别看宝宝胃口小,要科学、合理补充的营养可不少。

  宝宝吃饭的误区,你家也可能正在犯。雷医生跟大家聊聊宝宝吃饭这件事。

  喝汤营养多?

  很多家长都觉得汤里面都是食物的精华,营养丰富。

  但宝宝胃口小,喝了汤后吃不下其他东西,例如肉蛋奶等,是会增加宝宝营养不良的风险的。

  比如老人们觉得「补钙」的骨头汤,里面最多的其实是水和脂肪,当然也会有极少量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但钙真的微乎其微,真不能补钙。

  宝宝还小

  吃米粉营养就够了?

  铁强化米粉是比较适合宝宝的第一口辅食,米粉有一定的营养,但主要还是碳水化合物。

  随着宝宝长大,只吃米粉就不能满足宝宝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

  这时候,家长也要保证给孩子吃肉、禽、鱼、蛋,蔬菜,水果等多种食物,丰富食物的种类。

  细腻的泥糊状不能一直给宝宝吃,需要及时从泥糊状过渡到带有颗粒状,再慢慢到碎末状、小块状,逐渐增加食物的稠度和粗糙度哦!

  宝宝爱吃什么

  就给多吃什么?

  很多妈妈都希望宝宝胃口好,凡是宝宝喜欢吃的某些东西,只要吃得下,就会给孩子很多。

  同一类食物能提供的营养一定是有限的,还真不是吃得越多越好。

  对 1 岁内的宝宝来说,应该优先保证奶量。在此基础上,各种食物都要吃,但不要过量才是最重要的。

  宝宝多吃肉就好?

  「吃啥补啥,吃肉长肉」,这是老一辈的育儿观念。但孩子的高矮胖瘦有自己的规律,真不是越胖越好。

  儿童期肥胖也会增加成年后肥胖和其他慢性病的发病率。

  对宝宝来说任何食物都很重要,均衡营养才是王道。

  每天都一定要

  规定宝宝的食物量?

  真不推荐这样。「均衡饮食」这个概念指的是一段时间的总体情况,并不是强制要求宝宝每天一定要吃够规定量的食物。

  宝宝不是人工智能的,不可能每天都吃够书本上规定的量。

  娃的心情、状态可能每天都不同,这也会影响胃口大小。

  建议妈妈们以一周为单位,观察宝宝饮食的总体情况,一两天少吃了,不用特别担心。

  总结一下,在给宝宝提供食物的时候,要减少汤汤水水的东西,保证宝宝在有限的胃口里摄入足够多的热量和营养素。

  也就是说多吃营养密度高的食物,宝宝才能生长发育的更好。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