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说你是坏妈妈 你怎么回应?

http://www.baoqin.com 2021-01-07 16:40: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阻止了孩子或者家长的某个行为让宝宝感觉不舒服,宝宝可能就会回给家长一句“坏妈妈”爸爸坏。

  一般情况下3岁以下的孩子是无意识的。宝宝自出生开始就在通过行为或者语言来试探家长的反应,通过家长的种种反应来确定自己的行为方式。比如刚出生的宝宝会通过大哭来吸引爸爸或者妈妈的注意。妈妈笑、六个月的宝宝也会跟着笑。妈妈突然变脸,宝宝就会茫然的看着妈妈不知所措。

  对于一周岁左右,刚刚学话的宝宝来说,“爸爸坏”“妈妈坏”都没有实际意义。家长不用过分在意宝宝的话,直接忽略掉就行。如果家长对宝宝这句话表现的过于明显,比如表情突然变冷或者河池宝宝不许说。这对于宝宝来说都是个强化反应,宝宝并不会对爸爸妈妈的阻止记忆深刻,只会让“爸爸坏”“妈妈坏”这句话印象更深刻。

  对于3岁以上的宝宝,一般说出“爸爸坏”或者“妈妈坏”一般都是有意识的家长可以对宝宝说“我 刚刚不让你去拿糖,你有点不开心是吗?”(首先帮助宝宝活出她此刻的感受。)当宝宝这样说是表达自己心中的不满和失望。家长需要首先帮助她识别自己的情绪,并且帮助她们表达出来。然后说出自己的感受“但是你这样说我也和难过。我们想想看怎样才能够让你开心起来呢?但是无论怎样,那个热水杯你不能拿,那个没有把手很容易烫到。”让孩子知道无论任何时候、她说什么你都能够接纳她,并且愿意帮助她,这样能够给到孩子极大的安全感。
家长切记不要骂回去或者还手打回去。这样不仅不能够教会孩子解决问题,还教会孩子“以牙还牙”。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