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让孩子更有安全感 做好这几件事

http://www.baoqin.com 2021-01-03 17:11: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个人如果安全感十足,就会特别自信、性格也会积极向上、更加阳光。想要孩子热情开朗、积极向上。这种感觉必不可少--安全感。如何提升孩子安全感呢?

  一、无条件的接纳

  绘本《我喜欢和你在一起》里边小狐狸最后跟妈妈说“我以为你只喜欢我乖巧、听话的样子。”但是妈妈说“我喜欢你所有的样子。”然后小狐狸温暖的依偎在了妈妈身旁。

  作为家长首先要无条件的接纳孩子,即便孩子有时候会不听话、会胡闹,这都是天性使然,作为家长的是去引导孩子怎么做是正确的,而不是一再强调孩子为什么错了。无条件的接纳孩子,会让孩子在父母那里找到充足的安全感。

  重要他人”是指在孩子心理人格形成及社会化的过程中,最具影响力的一个人。这个人由孩子自己挑选,当然他本能的会挑选自己的爸爸妈妈,但是如果爸妈不行,他会选择祖父母,老师或者其他长辈。

  如果孩子在小时候没有找到这个重要他人,那么他一生都会寻觅,直到找到为止,幸运的孩子可以遇到,但大多数是不幸。

  所以说,在生命之初,父母无条件接纳孩子,成为他的重要他人,就能避免孩子的很多不幸。

  二、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很多人即便成年依旧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很多家长在面对孩子调皮、无理取闹时更是控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无论是成年人,还是已经为人父母,都要尽力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不要过分情绪化。如果就爱张过于情绪化,孩子会非常敏感,从而形成多疑型人格。

  做一个情绪稳定的妈妈,爸爸给妈妈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夫妻之间相爱尊重,相信孩子的安全感不会太差。

  三、给孩子赞美和肯定

  爸爸的赞美和肯定比妈妈的更加重要,孩子需要父母双方的赞美和肯定。平时经常肯定孩子的做法“你能为我做----事,我真的非常开心。”“你能照顾到我的感受,我感觉非常欣慰。”“有你我感觉好幸福。”经常对孩子说“我爱你。”

  这样孩子会更加自信,认为自己有价值,从而更加有信心的去面对她们自己的人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