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你的孩子为什么不听话?

http://www.baoqin.com 2020-12-27 11:26:0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苦恼于自己让孩子做什么,孩子偏不做;不让做什么,缺越阻止越来劲。这到底是为什么?

  “听话”并非让孩子言听计从,而是在家长在对孩子进行正确引导时,孩子能够按照父母的引导去做。比如当孩子想去碰热水壶时、已经很晚了,孩子还在地上蹦蹦跳跳时、孩子站到茶几上、公共场合要小声说话等等。要想办法让孩子听家长的引导。但是很多孩子家长越阻止,就越来劲,是为什么呢?

  很多家长习惯性用“不要站到茶几上。”“不要大声说话”“别蹦了。”这些否定词,想要制止孩子。实际上,虽然家长内心是不想让孩子这样做,这种说话方式却强调了这个动作。“不要蹦。”孩子听到的是“蹦。”“不要站到茶几上。”孩子听到的是“站到茶几上。”她们会自动忽略否定词语,而家长说话的同时,又强调了这个动作。比如“不要去想丢掉的手机了。”这时候“丢掉的手机”是不是又在你的脑海中重复出现了一次?

  不想孩子上茶几,家长可以试着这样说“下来,站到沙发旁边”;不想孩子大声说话,你可以这样说“嘘,说话声音小一点。”;不想孩子蹦,可以换成“楼下邻居已经休息了,我们要像猫咪一样,轻轻走路哦。”

  孩子的理解能力有限,你阻止的同时没有告诉孩子正确的方法,孩子并不知道该怎么做。所以直接把正确的方法告诉孩子,要远比阻止有效的多。用与“直男”的方式与孩子沟通,会更加奏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