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天气转凉 该如何给宝宝洗澡

http://www.baoqin.com 2020-12-27 11:06: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冬天该怎么洗澡呢?洗澡怕凉到宝宝,不洗澡又怕脏。其实,冬天给宝宝的洗澡频率可以适当减少。原因有二,一是冬天空气比较干燥,洗澡过于频繁会带走皮肤上过多的水分,保湿工作不到位,可能会造成皮肤干燥瘙痒,严重会发生湿疹等等。二是冬天温度比较低,一冷一热更容易感冒。

  如果宝宝活动量大,出汗特别多时,可以洗澡,将身上汗渍洗掉,宝宝会感觉更加舒服。还可以用温水擦浴,将毛巾用温热的水浸透,轻轻擦拭身体。如果宝贝没有过大运动量,每周洗澡2-3次足以。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洗澡过后都要及时擦润肤霜。

  冬季天气干燥,空气也比较干。很多家长也发现宝宝经常挠挠这、挠挠那。其实大多数原因是由于皮肤干燥导致的。做好皮肤保湿工作能够感觉更加舒适。在全身涂抹之前一定要少量在耳后试敏,没有反映再全身涂抹。涂抹时将润肤霜放到手心中,双手揉搓至温热,再温柔的涂到宝宝身上。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