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聚焦学前教育企业 用科技手段推动教育公平化

http://www.baoqin.com 2020-12-22 10:41:20 来源:互联网

  两千年前,中国古代的大教育家孔子提出有教无类的朴素教育民主思想。所谓的有教无类,是不管什么人都可以受到教育,不因为贫富、贵贱、智愚、善恶等原因把一些人排除在教育对象之外。

  幼儿是一个家庭的希望,更是民族的未来,幼儿教育水平提高有利于人口素质提升,增加国家发展原动力。相比发展较早、体系布局相对成熟的K12教育,学前教育仍是我国教育体系的薄弱环节。学前教育存在底子薄,体系化发展晚,农村地区、少数民族地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儿童德育、美育等方面的教育资源较为缺乏等问题。“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要更多教育资源的倾斜,需要把优质教育资源输送到教育欠发达地区。

  2020年,一场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让很多行业迫不得已按下了“暂停键”。学前教育行业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机遇。疫情之下,线下教培遭受重创,学前在线教育赛道加速渗透迎来了风口期。同时,也加速了教育信息化从起步应用阶段到融合创新阶段的飞速发展。后疫情时代,教育信息化对促进地区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支撑推进教育现代化的作用显而易见。

  IDC咨询曾发文称,在线教育在疫情期间被按下“快进键”,为教育终端细分市场带来了多个发展机会点。各大企业、各家教育机构纷纷布局启蒙赛道,学前在线教育领域头部品牌虽各有侧重,但目前还未实现规模化效应。

  注:排序不分先后

  恒信东方:合家欢平台-斯泰同学

  “斯泰同学(合家欢平台)”是一款由恒信东方自主研发,适合2-8岁儿童学前在线教育的产品。斯泰同学秉持着让更多孩子都有机会享有优质教育资源的初心,通过AI赋能,将科技与全球优质的儿童教育资源相结合,通过版权合作和大数据支撑,为家庭提供多领域的儿童教育优质资源,成为家庭教育的帮手。并用公司旗下《太空学院》等脍炙人口的优秀儿童动漫IP为引导,以儿童生活场景作基础,在提供教育资源的同时,为孩子提供陪伴、娱乐等多项综合服务,成为家长与孩子连接的纽带与辅助者。

  同时,“斯泰同学”还有“专业版”,即专门针对幼儿园场景打造的新一代“双师”课堂,使现有幼儿园在无需引进额外教学师资的情况下,通过在线教育模式为儿童进行专业性授课,让孩子轻松接触高品质课程。

  互联网技术的更迭很“快”,但教育要“慢”。恒信东方用新技术赋能教育,打通教育信息传输沟通管道,帮助更多幼儿公平享有优质教育。未来,斯泰同学还将如何成长与突破,让我们共同见证。

  斑马AI课:2-8岁在线AI互动课

  斑马AI课是由成立于2012年的猿辅导在线教育公司出品,以“AI互动课+专业老师全程辅导”学习模式的在线教育品牌。

  对于斑马AI课来说,2-8岁儿童在线教育既要保证学习效果,也要通过一定的趣味性帮助孩子爱上学习、主动学习。在这点上,斑马AI课基于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人工智能仿生技术手段,模拟了视频通话场景,小朋友仅需通过手机或平板,便可以和外教或动画人物交流对话,让学习的过程更加“深入人心”。

  业内人士指出,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未来教培行业的发展方向有三周年发展历程的斑马AI课,仍然坚持“教育+AI”模式 。对于已有百万用户的斑马AI来说,如何链接线下,也许他们应该开始思考了。

  火花思维:3-12岁年龄段儿童提供数理思维教育服务

  火花思维主要布局在线数学思维赛道,以数学作为载体,通过卡通人物、动画故事及益智游戏将知识点融入其中,通过小班直播的课堂形式配合火花老师课上的个性化引导和提问,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思维能力。

  火花思维主要把市场瞄准在一二线城市,以直播课的形式让孩子上课学习。根据级别不同,班级的人数也不同。今年火花思维宣布入局英语赛道,准备向成为全科教育集团出发。

  对火花思维来说,迈入英语这一更广阔也竞争更激烈的赛道,则需要维继续深化优势,加大投入,在课程上不断革新。

  新东方Kids+:幼儿启蒙教育产品

  新东方Kids+研发的“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培养体系,基于多元智能与KIPP 7两大教育理论,提炼出19项对儿童未来发展有预测力的能力,帮助家长更全面地了解孩子,为孩子定制个性化的培养方案。

  新东方Kids+打出将“儿童发展核心能力”全面融入课程体系,为每个不同天赋、不同个性的孩子提供可“定制”的培养计划。

  作为英语培训机构的老品牌、儿童教育领域的新品牌,新东方在幼儿启蒙教育领域还有长长的路要走。

  一切过往,皆是序章,2020即将结束,对学前教育行业来说,如何利用信息技术发展教育模式、推动教育公平、提高教学质量,让我们拭目以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