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早期能趴着睡觉吗?

http://www.baoqin.com 2020-12-11 15:53: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怀孕之后小心翼翼,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伤害到腹中的宝宝。很多女生有趴睡的习惯,怀孕后晚上睡着睡着就趴过去了,担心对宝宝会有影响。

  其实,在孕初期趴着睡觉对胎儿没有影响,孕初期是可以趴着睡觉的。因为孕早期胎儿很小,子宫也没有被撑大,所以睡姿可以很随意。趴着、左侧卧、右侧卧、平躺都可以,根据自己习惯,睡的舒服为主。

  但是随着胎儿和子宫变大,到孕中期就不能趴着睡了。趴着和仰卧的不良睡姿,会影响子宫的位置,而且会增加子宫周围组织及气管的压迫,影响子宫和胎盘的血流量。

  孕中期以后要有意识的左侧卧。因为子宫处于右旋位置,右侧卧姿势不当可能会压迫子宫,造成宝宝在胎盘里吸氧不足。而左侧卧可以为子宫提供丰富的血液训话,给胎宝宝一个良好的发育空间。

  孕妈妈可以购买一个孕妇枕,睡觉是垫在腹部,一条腿搭在孕妇枕上,能够减轻腹部不适,减少腰痛及胀痛的现象。同时也能使孕妈妈胯部更加舒适,增强睡眠质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